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信仰课堂”馆校合作红色研学课程

发稿时间:2021-06-01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案例介绍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面向9-13岁青少年开发推出了“信仰课堂”馆校合作红色研学课程——《雨花英烈的艺术人生》,打破“就烈士讲故事”的常规说教模式,将红色革命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挖掘雨花英烈的初心信仰,将他们的艺术修养与革命史实融入课堂。以课程和活动的方式呈现,努力做到见人见物见精神。将中小学德育和学科教育相结合,将纪念馆展陈和校方课程资源融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一学期为时间单位开展。课程由专题课程(开学开展)、定期课程(每月开展)、特别课程(期中开展)、总结课程(期末开展)等组成,通过不同文化艺术形式进行演绎展示,在提升学生艺术审美修养及传统文化素养的基础上,认识更加丰满鲜活的雨花英烈形象,在激发孩子兴趣与热情的同时,将雨花英烈精神融入到孩子们的学习中,培养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