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吉林省高校大学生“红色旅游行·筑梦之旅”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01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案例介绍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自2017年至2019年,依托省内红色资源、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面向省内各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持续每年组织开展高校大学生“红色旅游行·筑梦之旅”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走进红色景区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走一段抗联路、吃一顿抗联饭、学唱一首抗联歌、听一节抗联专题课、写一篇心得体会,亲身感受革命战争时期艰苦环境和革命烈士英勇抗战精神,加深“红色记忆”,触发“红色感动”,在红色实践教育的大课堂中陶冶情操、接受教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