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龙岩博物馆“红色旅游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01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龙岩博物馆

案例介绍

龙岩博物馆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多形式“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传播方式,积极探索一条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德育工作的模式。1.联合东肖中心小学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书画展,并启动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文化进校园送展活动”。3.与东肖团委、红土园丁东肖情教育服务社合作开设小红星讲解员志愿团,举办小红星讲解员培训班。4.新增【小小播音员】栏目,同馆长姐姐一起"说文物",开展了首届“小小讲解员”聘任仪式。接下来还将推出“龙岩文化小小传承者”项目。5.组建业余文艺队伍,在毛泽东同志旧居开设“红色小剧场,“红色新罗”宣讲团成员自编自导编排了红色山歌快板《老区精神代代传》、毛泽东诗词朗诵、红色故事《三打龙岩城》、红色故事《后田暴动》、红色故事《陈客嫲》等,并定期每周二、周四举办公益演出。6.举办“红色新罗”宣讲团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