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红色主题课堂

发稿时间:2021-06-01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

案例介绍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通过打造富有意义、富有特色、富有创意的红色主题课堂,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红色文化教育实践的基地、丰富了课外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的课程形式,“引进来和走出去”的课程方式,让广大青少年积极体验和参与其中。1.走进校园进行巡展,与学校联合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主题教育活动。2.组织学生到馆进行研学授课,具体课程安排如下:组织学生参观基本陈列,《铁的新四军》和《中共中央东南分局》两大基本陈列,学唱新四军军歌;组织参观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和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组织开展团队协作活动,让学生们穿上红军服,编组训练、配发装备、学唱红歌、运送物资、突破封锁、躲避敌袭、做红军餐;参与体验式教学“红歌课堂”,学唱新四军军歌,讲红色故事,诵读伟人红色家书。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