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八七红色教育系列课程

发稿时间:2021-06-01 14: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案例介绍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建馆以来以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为进一步发挥红色经典景区“第二课堂”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特打造八七红色教育课系列课程,并坚持每年在武汉各中小学开展,累计已达近万次,课程每年结合最新时事以及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开展形式丰富、主题多样的教育活动。“八七红色教育课系列课程”,由“素质教育进课堂”、“国旗下的讲话”、“红领巾小小讲解员”三部分组成,以进一步发挥红色经典景区教育示范引领作用,每年结合最新时事新闻热点以及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前往各中小学开展主题多样的社教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宣传活动中,搭建学校与纪念馆之间的良好平台,让近万名学生接受到红色教育。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