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毕节市博物馆红色课堂案例

发稿时间:2021-06-01 14: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毕节市博物馆

案例介绍

近年来,毕节市博物馆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充分利用“两址”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多措并举探索“第二课堂”教育新途径,联合市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按照“三结合”教育互补性原则,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功能,进一步完善活动项目,创新活动载体,针对年龄特征举办适合青少年观看的展览、利用传统节日开展文化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知识,切实激发青少年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热情。毕节市博物馆不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还积极组织青少年参观展览“两址”,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的节日”“熏陶历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等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