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烟台市博物馆红色文化进校园案例

发稿时间:2021-06-01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烟台市博物馆

案例介绍

“薪火相传,同心向党——烟台市博物馆(胶东革命纪念馆)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以视频、宣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以胶东红色历史为主要内容,深刻解析红色文化的内涵、价值和意义,阐述共产党在胶东的发展历程,以及胶东人民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在大学生宣讲课堂中,工作人员以烟台被迫开埠的屈辱史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烟台名字由来及烟台近代屈辱史,并通过《沧桑岁月》、《运兵东北》、《胶东战役》等视频形式,展示了近代以来胶东由不断衰弱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壮丽画卷。活动在烟台各大高校及中小学引起较大反响,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好评和肯定,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有助于引领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