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天津“口袋博物馆”VR进校园青少年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01 14: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案例介绍

“口袋博物馆”VR进校园青少年实践项目是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为响应教育部等11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自身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优势而新推出的基地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它以研究性学习为主要方式,用任务驱动学生在研学旅行中学习,鼓励学生自主探究,是学校课程的延伸。为了让大沽口炮台珍贵的历史资源“活起来”、讲好文物故事,在“互联网+”时代,借助网络,除了把观众‘请进来’,博物馆也能‘走出去’,让博物馆文物和历史实现移动式和沉浸式传播,这样辐射面更广,人们看展也更便捷、有趣。该项目采用文物3D扫描、全景拍摄采集大沽口炮台三维空间数据,借助VR技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数字化内容呈现与MINI流动博物馆服务。项目入选国家文物局2018年“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库。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