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八一红色旅游新媒体实践进校园案例

发稿时间:2021-06-01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案例介绍

“八一红色旅游新媒体实践进校园活动”以充满童趣的语言、绘画等元素将红色文化与数字科技结合,使专业展览与文化普及融为一体,运用新媒体技术在特殊时期将教育活动送进校园,创造出具有时效性、连续性、永久性特征的教育活动,以此加强青少年文化自信,培养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截止2020年8月底,南昌市共有25所中小学,数万名学生参与“八一红色旅游新媒体实践进校园”活动。其中清明期间“折纸云共祭”活动在新浪微博平台点击阅读量超1000万,微信公众号单篇文章阅读量1.4万,收到500余份“时空信箱”视频对话,为全市红色旅游进校园带来第一波预热。《云游八一》《跟着“研研”去研学》微信专栏推出八一馆文物历史介绍共计12篇,参与线上课程学生3.6万余人,学生累计留言数百条。每周红色旅游“云打卡”日趋成为全市中小学生的文化大餐,大大提高了八一馆红色旅游进校园的传播力度。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