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01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

案例介绍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实践教育,历年来不断传承创新,形成了一套形式新颖、内容连贯、成效显著的教育模式。开展红色教育以来,学校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引导研究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追寻红色足迹,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实践教育的开展过程中,学校主要沿寻中国共产党成长和中国革命历程中的红色圣地和革命遗迹,持续组织研究生骨干赴实地开展体验式红色实践教育。学校专门在各级研究生团体中选拔优秀研究生学生骨干及部分优秀研究生辅导员参与学习,历年来共开展学习教育14次。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