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连云港市“寻爱国印记”红色教育行动

发稿时间:2021-06-01 14: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

案例介绍

连云港市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独特作用,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连云港解放70周年等重要节点,创新开展“寻爱国印记”红色教育行动,通过“红色寻访”、红色小讲解员大赛、“新时代·青年说”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80万名青少年及其家庭走进爱教基地,学习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故事、瞻仰红色遗迹,使之成为丰富成长阅历、激发爱国热情、争做时代新人的广阔平台。同时,围绕爱国奉献主题,在每季度举行“新时代·青年说”分享会1-2场,深化千场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通过典型引领深度融合擦亮“红色小讲解员”品牌,为爱教基地培育优秀讲解人才,不断增强青少年对家乡建设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