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宁波市北仑区红色经典研学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01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共青团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

案例介绍

北仑团区委整合区内红色资源,精心挑选了张人亚党章学堂、蔚斗小学旧址、北仑开发开放馆、梅山盐场、中国港口博物馆、李氏家族纪念馆、黎明村红色基地等16个红色教育基地,整合成了一张手绘地图,通过分门别类、连点设计,形成了“红色初心”、“改革开放”、“硬核力量”、“青春向党”4条各具特色的红色研学路线。将“红色之旅”送入校园,并借助各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导游专业学生等志愿者群体力量组建青年党史宣讲团,常态化组织引导中小学校学生、大学生群体积极免费参与红色研学活动,为莘莘学子带去更具体验感的沉浸式教育。截至目前,团区委已分批组织近千名学生开展走进红色经典研学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张人亚党章学堂、北仑区开发开放纪念馆、梅山盐场等阵地,为全区广大青年打开一次次独具意义的“红色文化之旅”。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