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2019盛世乒乓 >> 乒乓规则 >> 正文

“蒙牛杯”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乒乓球友谊赛竞赛规程

发稿时间:2019-12-27 13: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参赛对象: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所属各会员单位、在京互联网企业和新媒体行业相关单位组队参加

  参赛资格:

  (一)参赛选手必须为参与单位的正式员工,原则上严禁现役乒乓球运动员、注册运动员和体育院校乒乓球专业学生参加比赛。

  (二)参赛单位需对代表本单位参加比赛的所有选手报名表统一加盖公章。

  (三)所有参赛选手信息将在活动的官方网站进行公示,任何对参赛选手的资格提出异议的可以向活动组织方举报。

  参赛报名:

  (一)参加比赛的代表队人数加上领队和替补不超过 8 人。
  (二)每支代表队包括领队一名、教练一名(领队和教练可以兼任)。
  (三)各单位参加混双比赛的队员从报名队员中自行调配,领队、教练如果参赛,必须出现在运动员名单里面,并将填报大赛报名表,在规定时间前递交回执。

  执行规则:

  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 2016《乒乓球竞赛规则》。需注意的是:

  1、本人参赛,不能冒名顶替,有疑问时能够提供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

  2、参赛球拍需为一面黑色,一面鲜红色。严格地说应该有国际乒联的认证标志。

  3、参赛运动员需着运动服装,且服装主体颜色不能为白色。

  4、比赛的发球要抛球,但不执行无遮挡发球。

  5、按规定时间迟到 5 分钟的运动员将按弃权处理。

  6、比赛使用银河牌白色三星 40+乒乓球。

  注意事项:

  1、参赛代表队要注意安全,充分热身准备,防止意外发生。

  2、要遵守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如有恶劣行为则取消比赛资格。

  3、服从组委会、裁判员的临场安排。组委会拥有比赛的唯一解释权。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