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申纪兰代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大家办实事

发稿时间:2016-03-08 18: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郭蕾 我要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一点资讯两会联合报道 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郭蕾)“小康就是经济建设,群众的生活改善,不是空的。奔向小康,实现中国梦,这是个高指标,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任务。这个任务主要在基层,基层奔了小康,就没问题了。”87岁的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独家采访时,谈了她对小康的理解。

  全部小康 才是中国梦

  “我觉得奔小康需要有实际举措,无工不富,就是要想办法提高群众的收入,给群众办实事,让群众生活得到改善。”申纪兰说,“现在群众们的生活改善了很多,吃饱饭都没问题了,但距离小康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申纪兰说,现在是有的超过(小康)了,有的达到(小康),有的还不够(小康)。“只有整个社会都达到小康,才是中国梦。”

  申纪兰代表在会上和郭凤莲代表交流。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我文化水平不高,但党的话我都会认真学习”

  采访中,申纪兰代表表示虽然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但只要是党说的话她都会认真学习、认真听,从实际出发带领群众去建设。“毛主席带领大家建设了新中国,建设了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要去实现中国梦,这是党的光荣任务,不是哪个人的事情,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情,不能马马虎虎,要认认真真落实才行。”由于年纪大了,87岁的申纪兰代表操着山西口音,很大声的告诉记者。

  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走出会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中央各级都很关心基层建设,我们基层也要用高度的精神和速度跟习近平总书记保持一致,还要加上艰苦奋斗,因为奔向小康不是空的。”申纪兰代表说,现在群众的大难都基本解决了,合作医疗有了,道路也修好了,接下来就要在农业上实现科学发展,走出一条新的路程,艰苦奋斗,奔向小康。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与申纪兰交流。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谁也没有先见之明,学习就能进步,不学习就落后

  申纪兰身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申纪兰坚持每天看新闻,通过看新闻来了解国家的发展,还参加乡里、省里举办的学习会,从不缺席。

  “学习就能进步,因为谁也没有先见之明,不学习就和国家结合不起来,就会落后,我就是跟着学习过来的”,申纪兰表示。

  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在山西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只有廉洁奉公,为大家办实事,这才是好干部

  在谈到当下的国家发展时,申纪兰代表说,习近平同志任职以后,抓改革、抓科技,特别是重点抓了廉政建设这个大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就会出现腐败。”申纪兰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把党的旗帜高高举起,中国就能走向胜利。如果贪污腐败太多,群众哪能满意。”

  申纪兰表示,只有廉洁奉公,为大家办实事,这才是好干部。“办不了大事办小事,最低不要办坏事。办坏事就离开了人民,离开了党,就没有方向了。”

  申纪兰说,当官要为大家当,当了主要的官,这个地方就靠着你发展,如果是一般人,办不了事也坏不了事,但当领导就不行,一个村没有好支书不行,一个县没有好书记也不行。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