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17岁贫困女孩患血癌 “青年之声·广东”一周内筹款30万元

发稿时间:2016-03-04 20: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家乐 我要评论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王家乐)17岁女孩林峰萍家庭月收入不到3000元,却遭遇急性白血病。面对高达数十万的医药费,好友于2月17日向“青年之声·广东”发帖求助。“青年之声·广东”随即成立林峰萍后援队,截至3月3日,筹款已近30万元,目前林峰萍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化疗。 

广东“青年之声”平台工作组为小林送花鼓励。广东团省委供图 

  “青年之声·广东”成立林峰萍后援队和课业辅导志愿小组 

  就读于惠州市博罗县杨侨中学高二(6)班的林峰萍,今年1月22日被确诊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俗称“血癌”),随后住进中山二院。但父亲以榨油为生,母亲患有股骨坏死症,家庭月收入不过三千元,还需供姐弟俩读书,这个病让林家陷入窘境。 

  杨侨中学师生得知林峰萍患病后,短短数日筹集5万元现金,但对这个需要高额治疗的病而言,远远不够。 

  2月17日,林峰萍的初中好友林嘉慧在朋友圈转发等方式见效不大的情况下,尝试在“青年之声·广东”的平台发帖,“就是想替她再求助一番,还让身边同学积极顶贴。”回复数迅速破百,引起“青年之声”工作组的关注。 

  在联动惠州共青团对事件进行进一步核实后,“青年之声·广东”立即成立林峰萍后援队,帮助林峰萍联系中山二院团委及医保办,并联合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过腾讯公益进行筹款事宜,根据医生建议,筹款目标设定为50万元。 

  2月25日,为林峰萍专设的腾讯公益筹款项目发布,同时广东“青年之声”微信服务号发布筹款消息,微信文章标题为 “拯救17岁‘福尔摩斯’女孩,为爱接力!”,并通过点击“阅读原文”进入腾讯公益捐款页面。截止至3月317时,短短一周时间,微信文章的阅读量为40600,点赞数为240,已为林峰萍筹款293657元,爱心捐款人数高达15746人。此外,由于小林不希望因治疗落下学业,“青年之声”工作组还为她建立了“课业辅导志愿小组”。 

小林向热心帮助的人们写感谢信。广东团省委供图 

  一期化疗已结束 有望筹齐50万 

  据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林峰萍存在肺部感染的病兆,需要使用顶级抗生素和抗真菌药物进行治疗,花费较高。筹集的善款中约10万元将用于支付林峰萍第一期化疗的费用,此项筹款预期三个月,非常有希望达成50万的筹款目标。 

  面对疾病,林峰萍表现出超乎年龄的坚强,一系列的化疗让她剪去了长发,她笑着对大家说:“待我长发及腰时,拍张自拍给你们可好”。 

  据了解,“青年之声·广东”(http://www.gd12355.org/)是广东共青团直接服务青年的“综合门户”和“互动社区”,此前已帮助广东省两所高校改善学校宿舍热水供应时间过短、南雄市4万斤砂糖桔滞销等问题,目前注册用户超过30万,月活跃用户8万。平台主要包含了互动社交、线下服务申请、参与共青团互联网在线服务项目三个功能,目前已上线的在线服务有公益志愿、就业实习和婚恋交友。针对青少年创新创业、法律维权、就业实习等九大常见服务需求,青少年均可在平台上向相关专家咨询和交流,并申请参与线上线下服务。“青年之声·广东”的推出,是共青团探索在互联网时代联系凝聚和服务引导青年之路径的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