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体坛联播|穆雷确诊新冠参加澳网成疑 皇马超级杯无缘战巴萨

发稿时间:2021-01-15 10:10: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马作宇 中国青年网

穆雷的复出计划遭遇重挫。

穆雷的复出计划遭遇重挫。

  新冠病毒依旧在国际体坛肆虐。

  14日晚,据英国媒体报道,前网球世界第一安迪·穆雷新冠检测呈阳性,虽然目前只出现了轻微症状,但穆雷正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能否出战澳网也成了一个疑问。

  随后,F1法拉利车队官方宣布,车手勒克莱尔新冠检测也呈阳性,他在摩纳哥的家中自我隔离。

  在国际足坛一边,15日凌晨,西班牙超级杯半决赛第二场,皇马1比2不敌毕尔巴鄂无缘决赛,毕尔巴鄂竞技将与巴萨争夺冠军。

穆雷此前一直在英国本土训练。

穆雷此前一直在英国本土训练。

  穆雷新冠呈阳性,能否参加澳网成疑

  在澳网前新冠阳性,对于穆雷可谓“晴天霹雳”。

  受疫情和伤病影响,穆雷上赛季只参加了7场比赛,现世界排名第123位。不过在去年12月27日,澳网宣布穆雷获得单打正赛外卡——自2006年首次参加澳网来,穆雷五进决赛但始终与冠军无缘。

  去年10月开始,穆雷也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复出之战原本是本周在美国进行的德雷海滩公开赛。出于防疫安全考虑,穆雷最后时刻放弃了那一站赛事,“考虑到新冠疫情以及跨大西洋航班,我希望在澳网前将风险降到最低。”

  而最近一段时间,穆雷一直在罗汉普顿国家网球中心训练,与他搭档训练的是英国一哥丹·埃文斯。

  参加澳网的球员从14日起陆续抵达墨尔本和阿德莱德,并开始为期两周的隔离。按原计划,穆雷将于近两天内搭乘统一安排的包机前往墨尔本,但出发前几天的新冠病毒检测显示为阳性,这意味着他暂时只能原地隔离。

  根据澳网方面的要求,参赛球员必须先拿到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证明,之后搭乘他们指定的15架包机中的一架前往澳大利亚。抵达之后,球员一行还需要再进行一系列的新冠病毒检测,同时在14天内保持隔离状态。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已经居家隔离数日的穆雷,能否最终赶上2月8日的澳网公开赛还尚未可知。

勒克莱尔接触了新冠阳性病例。

勒克莱尔接触了新冠阳性病例。

  勒克莱尔感染新冠,系第五位确诊F1车手

  14日晚, F1法拉利车队官方宣布,车手勒克莱尔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外媒报道,勒克莱尔的状况并不严重,“法拉利车手感觉良好,只有轻微症状,目前处于隔离状态。这名23岁的车手与新冠确诊患者有过接触,随后他立即进行了隔离检查,结果也是阳性。”

  勒克莱尔则在个人平台上写道:“我想让大家知道,我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尽管我遵守规定,一直在接受检测,可是我接触到了阳性病例。不过我感觉还好,只有一些轻微的新冠症状,如今我在摩纳哥家中进行隔离,将与当地防疫部门保持联系。”

  勒克莱尔也是第五位感染新冠病毒的F1现役车手,这之前佩雷兹、斯托尔、汉密尔顿和诺里斯都不幸中招,其中汉密尔顿因为感染新冠缺席了比赛,也中断了自己连续出场纪录。

  不过,汉密尔顿随后在检测结果是阴性情况下,出战了阿布扎比大奖赛,并获得收官战季军。

本泽马进球难救主。

本泽马进球难救主。

  皇马爆冷不敌毕尔巴鄂,超级杯出局

  15日凌晨,西班牙超级杯半决赛第二场,皇家马德里迎战毕尔巴鄂竞技。最终,皇马1比2“爆冷”不敌对手,无缘决赛,毕尔巴鄂将和巴萨争夺超级杯冠军。

  此前曾11次夺得超级杯的皇马在本赛季一直希望第17次打入决赛并卫冕,在半决赛,他们遭遇了此前2次夺冠的毕尔巴鄂则。

  在双方的交锋历史上,皇马近11次对阵毕尔巴鄂取得7胜4平,近22次对阵仅负1场,毕尔巴鄂上次取胜皇马还是2015年。

  或许是战绩上的绝对优势让皇马没有在比赛最开始就调整好状态。开场18分钟,场上的平衡就被打破——卢卡斯传球失误,达尼·加西亚前场拦截后直传,劳尔·加西亚禁区左肋推射右下角入网,毕尔巴鄂1比0领先皇马。

  而到了第38分钟,毕尔巴鄂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劳尔·加西亚一蹴而就,罚中点球,将比分改写成2比0。

  下半场,虽然本泽马近距离破门得分,但皇马输球的结果预示着“国家德比”无法在决赛中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西班牙超级杯改制,改为4队参加,连续两年在决赛中都没有见到“国家德比”。

  上赛季巴萨在半决赛不敌马竞,决赛上演“马德里德比”,本赛季则轮到皇马在半决赛中折戟。

  辽宁大胜深圳,韩德君13中13比肩姚明

  1月14日晚,在CBA常规赛的一场焦点对阵中,辽宁男篮115比104击败深圳男篮,拿下5连胜。

  此役,郭艾伦此役达成里程碑,生涯助攻数上升到CBA历史第5位。不过,比郭艾伦更加抢眼的是球队中锋韩德君,他在比赛中13投全中,成为CBA历史第三人。

  回顾本场比赛,当第四节还剩7分钟时,韩德君强行完成对沈梓捷的突破后上篮,凭借韩德君的这次得分,辽宁男篮取得99比85的14分领先,而韩德君则在当时已经12投12中,这是他继2011年1月11日辽宁男篮116比101击败广州男篮以来,个人CBA生涯第二次交出如此令人恐怖的数据。

  当比赛剩下2分多钟的时候,韩德君勾手投篮得手,成就了13投13中的神奇表现,他也就此成为CBA历史上第三位“出手13次以上还能保持100%命中率”的本土球员。

  在韩德君之前做到这一点的两位球员分别是姚明和易建联——不过,他们二人在各自创造纪录时的“难度”比韩德君还要更高一些,姚明是21投21中,而易建联则是16投16中。

  不过,韩德君在这场比赛的表现,至少已经完成了对“战神”刘玉栋的超越——1996-1997赛季,刘玉栋曾经交出12投12中的数据。

国米主席张康阳。

国米主席张康阳。

  国米董事会召开会议,本赛季收入减少

  意甲国际米兰俱乐部董事会14日召开了远程视频会议,对俱乐部在2020-2021赛季前半段的管理情况进行了回顾。

  据悉,除了对前半个赛季进行梳理,国米还对下半个赛季可预见的情况进行了评估。俱乐部透露,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赛季的收入将会减少。

  国米方面表示,俱乐部董事会将严格遵守意大利政府的防疫规定,继续在俱乐部日常管理中支持管理层的工作,保障俱乐部运营和体育竞训的稳定。

  对于最近传闻颇多的国米而言,本次会议也是希望稳定人心,毕竟球队在本赛季依旧有希望争夺意甲冠军。

  石家庄永昌更名沧州雄狮,搬迁传闻成事实

  继河南建业之后,中国足球在今年第二支省内搬迁的球队诞生。

  14日,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石家庄永昌正式更名为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新赛季将由石家庄搬迁至沧州,以沧州之名征战中甲联赛。

  河南建业作为今年第一支省内搬迁的中超球队,一度因为改名换姓引发球迷不满。最终,只能延期提交中性备选名并决定保留“河南”二字。

  而石家庄永昌的更名和搬迁与俱乐部股东的经济实力有很大关系。在中性名去除企业化之后,俱乐部股东们的投资意愿将大幅下降。为了俱乐部的存活,搬迁就成了迫不得已的举动。

  按照此前媒体的报道,沧州虽然接收了永昌,但也提出了“2年冲超5年进亚冠”的要求。

原标题:体坛联播|穆雷确诊新冠参加澳网成疑,皇马超级杯无缘战巴萨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