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中国拳击协会:依法加强搏击赛事安全管理,促进搏击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发稿时间:2020-11-12 09:10:00 来源: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11月11日,中国拳击协会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依法加强搏击赛事安全管理,促进搏击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表示,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安部、民政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搏击类项目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国拳击协会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意见》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有效促进职业拳击类和综合格斗类赛事活动合法、安全、规范开展。公众号内容全文如下:

  依法加强搏击赛事安全管理,促进搏击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拳击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关于加强搏击类项目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安部、民政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搏击类项目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规范搏击类体育赛事活动,规范和推动行业自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随着体育市场的繁荣,大量群众性、商业性赛事活动不断涌现,有效地促进了体育产业发展。但一些赛事也存在组织不规范、监管真空,参赛人员水平参差不齐、选手适配不当,赛事无配备医务监督员、救护人员和必要的救护设施,境外搏击类赛事、组织在中国市场缺乏监管等问题,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偶有事故发生,引起非常恶劣的社会反应。此次《意见》的印发实施,及时对搏击类项目的安全规范进行有效管理,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搏击类项目安全和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重视和高度负责。

  中国拳击协会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意见》要求。随着中国拳击协会实体化改革的推进,职业拳击部和格斗运动发展部在协会指导下,高度重视职业拳击类和综合格斗类项目赛事活动的安全管理和项目安全知识的普及,在《意见》印发实施之前,协会在职业拳击行业和综合格斗行业内部采取了多项措施,有效地促进职业拳击类和综合格斗类赛事活动合法、安全、规范开展。

  职业拳击方面,协会职业拳击部向社会公布了《中国拳击协会职业拳击—— 职业拳击竞赛规则和管理办法(试行版)》,指导职业拳击行业从业者合法、安全、规范比赛。作为赛事认证、支持单位,服务近千名职业拳击拳手、教练、推广人、经纪人等从业者,认证上千场职业拳击赛事。其中,产生多名亚洲及太平洋地区、世界范围的国际公认的职业拳击男子、女子拳王。协会积极开展相关行业培训,普及专业知识,提高认证执裁水准,相关工作得到国内外合作的职业拳击组织机构、赛事单位的一致好评。与国际职业拳击相关单位开展一系列业务合作,促进中国职业拳击市场健康发展。

  综合格斗方面,中国拳击协会遵循国际惯例,开展综合格斗项目,与国际综合格斗联合会(IMMAF)相互确认并完成相关备案手续,为代表中国竞技综合格斗项目的唯一合法组织,积极推动竞技综合格斗项目进入奥运会。发展、规范中国综合格斗项目,建立了国际化标准竞赛规则,裁判员认证体系,形成完善的赛事标准。多次举办全国锦标赛,国家队选拔赛,形成健全的运动员选拔竞争机制。组建“中国综合格斗国家队”,在近年来的世锦赛、亚锦赛等国际大赛上取得傲人成绩,为祖国赢得荣誉的同时,也使中国综合格斗在世界范围产生巨大的影响力。承办世锦赛、亚锦赛,在国家体育总局批示指导下,成功落地UFC等国际知名综合格斗商业赛事,为中国格斗运动员提供国际高水平竞技平台的同时,向大众普及综合格斗,丰富大众体育文化生活。

  在前期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中国拳击协会将按照《意见》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职业拳击类和综合格斗类项目的行业标准,实施细则,根据项目对抗性较强的特点,加强行业自律,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严格监管,在保证赛事安全的前提下,促进搏击项目健康有序发展,繁荣中国体育产业市场,具体措施如下:

  1、在试行规则的基础上,总结职业拳击类和综合格斗类项目赛事活动办赛和参赛的相关经验,向全社会公布正式的《中国拳击协会—职业拳击竞赛规则》;《中国拳击协会—综合格斗竞赛规则》;《中国拳击协会—职业拳击办赛指南》;《中国拳击协会—综合格斗办赛指南》;《中国拳击协会—职业拳击参赛指引》;《中国拳击协会—综合格斗参赛指引》;《中国拳击协会—境外组织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细则。完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参赛人员的注册制度,加强赛事活动安全管理,促进搏击类项目赛事活动组织水平不断提高。

  2、建立与相关部门和地方体育部门的沟通机制,完善赛事申报、审批、认证流程,建立职业拳击类和综合格斗类项目赛事活动名录库。联合相关部门指导赛事活动举办者,建立健全风险评估和预防制度,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

  3、建立健全职业拳击类和综合格斗类项目赛事活动评级评估制度,引导职业拳击和综合格斗赛事活动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促进项目及产业水平整体提升。

  4、加大搏击类项目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增强职业拳击类和综合格斗类项目安全保障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不断提高赛事活动举办者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参与意识。

  5、根据《意见》要求,对相应的国际职业拳击组织机构、推广运营单位和综合格斗组织机构、推广运营单位在我国境内举办职业拳击类,综合格斗类赛事和活动予以进一步规范,抵制不良外来文化,营造健康向上和谐文明的赛场文化环境和舆论宣传氛围。

  中国拳击协会

  2020年11月11日

原标题:中国拳击协会:依法加强搏击赛事安全管理,促进搏击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陈林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