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 >>  正文

优酷党委《幸福中国》临时党支部 举办“党建引领文艺创作”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01 14: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贯彻落实广电总局推进“党的组织要覆盖重点网络影视剧剧组,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指示,发扬“支部建在连队上”的优良传统,优酷党委创新打造“支部建在摄制组”党建工作机制,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网络纪录片《幸福中国》摄制组,正式成立第一个临时党支部,不断强化党建在业务发展和内容创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为强化一线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8月24日,优酷党委《幸福中国》临时党支部在节目拍摄地-北京嘉铭诚信国际影视城,举办了“党建引领文艺创作”主题党日活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司、机关党委,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及优酷党员代表4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幸福中国》“党建引领文艺创作”主题党日活动片场合影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司司长冯胜勇、一级巡视员董年初、副司长任道远,机关党委副书记杨现场指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司司长冯胜勇表示,网络视听从艺术与技术结合的新生力量,快速成长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优酷“支部建在摄制组”党建机制在网络视听行业是一次创新尝试,《幸福中国》临时党支部强化了节目创作团队和摄制组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可以更好落实节目创作 “格局气象大、价值坐标准、创作导向正,艺术表达新”的要求。国家广电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表示,优酷党委积极落实广电总局质铸魂”工程实施方案,通过党建引领提升艺术创作质量,有效地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进一步走向深入北京市广电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处长夏斐表示,优酷党建机制不断创新,值得在行业内大力推广。北京局也将在审核绿色通道、基金奖励扶持等方面,全力支持好作品取得好效果。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优酷党委书记、执行总编辑杨伟光表示,优酷党委一直以来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深度下沉选题规划、内容创作、运营宣传等平台业务全链路,积极推动党建机制、业务护航、社会担当“三维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平台高质量发展。优酷副总裁、总编辑张丽娜分享说到,网络视听行业已经从主流宣传的生力军成长为主力军。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内容储备储备上,优酷主动担当、提前布局,即将推出共同富裕题材的《青春正好》、长征题材的《血战松毛岭》、北京题材的《情满九道弯》等主旋律作品矩阵优酷泛文娱内容中心首席内容官张伟介绍了《幸福中国》的创作初心与理念,主创团队将用心用情创作,力求将其打造成一部真实鲜活、振奋人心的网络精品。演员曹磊则分享了饰演《幸福中国》中杜甫角色的创作心得。 

《幸福中国》古代杜甫拍摄现场(曹磊饰演)

  近年来,网络视听行业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不断奉献精品、服务大局在广电总局、北京市广电局的指导下,优酷始终坚持“小人物、真英雄、正能量、大情怀”的内容价值观,积极探索网络化、年轻化、精准化的视听表达形式,持续发挥“技术+艺术”的融合驱动力,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国家重大节点,主动出题、不缺位,陆续推出了《觉醒年代》《功勋》《追光者》《凡人英雄》《这!就是街舞》《这!就是灌篮》等一系列叫好叫座的精品力作。今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优酷丰富精品布局,在纪录片方面重点打造了“纪实三部曲”,包括中医药抗疫纪录片《国医有方》,探寻中国六大文明遗迹的考古纪录片《闪耀吧中华文明》,以及《幸福中国》。《幸福中国》用“小故事展现大主题、用小视角透视大时代”,通过AI/XR技术,营造出古今对话的跨时空场景,记录广大劳动人民的平凡生活和奋斗人生,生动诠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主题思想目前,该片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近十个摄制组,100多人的团队,奔赴全国各地,从南海之滨、到北国之巅进行拍摄,预计2022年10月将与观众见面。 

  优酷本次“党建引领文艺创作”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创作“思想精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网络视听精品,以实际行动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强化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丰富了优酷党建实践,实现党建引领全覆盖。 (孙丹丹)

责任编辑:邵志凯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