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 >>  正文

AB剧《庭外》“一剧双看”,优酷探索国产悬疑新模式

发稿时间:2022-07-20 1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律政悬疑系列剧《庭外》正在优酷热播,该剧以创新的篇章式结构布局谋篇,聚焦同一时空下的平行故事,凭借16小时极限追凶的刺激感互为表里的解谜性,国产悬疑剧领域独树一帜。豆瓣开分高达7.7,是今年国产悬疑剧的最高分,成为继《重生之门》后,优酷悬疑剧场又一口碑之作。 

  观众不难发现,编剧指纹另一部代表作《重生》中的多个角色也“串场”到了《庭外》,大大增添了观剧乐趣。优酷制片人张晓洲透露,优酷早已开始布局“剧集系列化”,除了指纹宇宙、紫金陈宇宙之外,还将围绕多个编剧和IP构建用户心智。未来,优酷悬疑剧场将继续发力“悬疑+”,一方面深耕公检律政题材,另一方面继《白色月光》之后继续探索悬疑与情感关系的结合。 

  《庭外》由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出品,资深导演张黎、黄伟操刀,指纹编剧,分为《庭外·盲区》和《庭外·落水者》两个篇章,讲述了以法官鲁南(夏雨饰)、金牌律师乔绍廷(罗晋饰)等为代表的司法工作者,奔走于连环案件调查一线,顶住压力甚至不惜孤身犯险,找寻案件背后隐匿的真相。双剧时空交叉,双线并行讲述同一世界观下两个时空内的故事,人物角色互有联动,故事情节环环相扣。 

  据悉,《庭外》独特的篇章结构,编剧指纹在剧本阶段就已确定。故事同样发生在津港市,以此虚构城市为背景,“指纹宇宙”在《重生》基础上,进一步呈现出立体化形态。昨晚更新的剧情中,赵馨诚、薛东等《重生》剧中角色的出现,令网友大呼:“遇到老熟人了”。 

  从《重生》到《庭外》,以优质创作者和精品内容为底,优酷的剧集系列化布局正在逐步落地,除了指纹宇宙、重生系列外,紫金陈宇宙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观众在新剧里看到熟悉的人物时,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样,长期陪伴带来的熟悉感,能在单纯的内容之外产生另一种快乐。优酷会长期将系列化内容做下去,给用户带来多层次的追剧体验。”《庭外》监制优酷制片人张晓洲说。 

  从过去千篇一律的长剧到精品短剧,再到《庭外》这样独特的AB剧形式,网络视听平台让剧集篇幅、形式、播放节奏越来越灵活,越来越回归内容本体和观众体验。据介绍,在排播上,优酷曾疑惑在观众一无所知的前提下,如何吸引他们一步步走进创作者构建的精巧谜网中,获得极致的解谜快感。最终,通过观众提前看片测试的反馈,选择了从快节奏、高强度的《盲区》开始。先《盲区》后《落水者》的排播方式,让观众了解人物的背景后,再带着未解开的谜底,进入到《落水者》中去层层剥开谜题,寻找细节,产生一种全新的追剧体验。

  以《庭外》为代表,优酷悬疑叠加其他类型,为垂类内容吸引更广泛用户共情共鸣提供了新解法。张晓洲透露,悬疑+未来将重点放在两条线上,一是深耕司法、检察、律政题材,加大与最高法、最高检合作力度。此次《庭外》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在最高法的指导下,剧集描绘了公检法三方的配合和相互监督的关系,以及本地和异地执法之间的区别。第二是悬疑+女性悬疑+家庭”。“将悬疑类型结合情感冲突,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还贴近用户,不容易产生理解门槛,能引发共情和共鸣。”张晓洲

  围绕这两点,接下来,优酷悬疑剧场将陆续上线多部剧集包括青春悬疑剧《胆小鬼》、硬核悬疑剧《执念如影》、女性悬疑剧《双食记》,以及由范伟监制并主演的《立功·东北妖山志异》等。 

责任编辑:孙丹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