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新华社连线《幸福到万家》主创,优酷谢颖:现实题材要体现时代精神

发稿时间:2022-07-17 16: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乡村振兴现实题材剧集《幸福到万家》正在优酷热播,717日,该剧导演郑晓龙,主演赵丽颖、曹征与优酷剧集中心总经理谢颖一起做客新华社直播节目《@每一个你》,与网友分享幕后故事。谢颖透露,选择《幸福到万家》是看中了该剧 “立意高远、题材新颖、人物塑造具有时代精神”,秉持这一标准,近年来,优酷联合出品和播出了《觉醒年代》《功勋》《巡回检察组》等多部精品剧。 

  《幸福到万家》自开播以来,热度一路走高,蝉联骨朵、猫眼、云合等热度榜TOP1,登顶灯塔、酷云台网剧全端播放市占率榜,更是优酷热度值最快破万的剧集,成为暑期档一抹亮色。剧中,由赵丽颖饰演的新农村女性何幸福,凭借自身的坚韧、勇敢、智慧,不仅实现了自我进步,还带领乡村走向法治文明、精神文明。而她“凡事要讲个道理”、“活得明白,活出自我”的人生态度,也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幸福三观正”“幸福努力拼搏”成为优酷弹幕的高频词。 

  在新华社的直播节目中,谢颖透露:“优酷数据显示,年轻人也爱看现实题材,他们对当下有更敏锐的感知,因此要求更高”。郑晓龙则认为:“真实的人物年轻观众也会喜欢,创作者要用现实主义的态度拍现实题材。” 赵丽颖也表示,饰演何幸福这一角色后,对自己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想到某个角落有人在坚持自己的生活,就有了力量。” 

从左到右:主演赵丽颖、优酷剧集中心总经理谢颖、主演曹征、导演郑晓龙

  剧情接地气且触动人心,让《幸福到万家》诞生了不少脍炙人口的名台词。各位主创也在节目中,透露了自己记忆深刻的台词。导演郑晓龙对 “法律辨明是非,通过法律普及公平正义,这才是法治社会”一句感触颇深。作为女主角的赵丽颖对这句也很有共鸣,但她最喜欢的,还是那句朴实有力的“好好活,使劲活”。万传家的饰演者曹征,则更中意“人活着就要讲是非对错,如果连是非对错理都不讲了,人活着还有什么劲”。谢颖则被 “人不应该只是活下去,还要能活得明白,活出自我”所打动。 

  近年来,剧集市场涌现出海量的现实题材作品,但不免陷入雷同。优酷坚持“立意高远、题材新颖、人物塑造具有时代精神”的制作标准,立足当下,将视角放在普通人的生活中。《幸福到万家》就是少有的,讲述乡村振兴的现实题材剧集。近年来乡村题材剧集,大多讲述农村由穷变富的故事。“与晓龙导演前期沟通时,他说:‘新农村的故事不仅限于由穷变富,还应在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有一些实在的变化。’我们一拍即合。”谢颖说。 

  此前,优酷联合出品和播出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集《觉醒年代》、讲述8位功勋人物故事的重大现实题材剧集《功勋》、脱贫攻坚剧集《山海情》、检察法治剧《巡回检察组》等一批叫好又叫座的现实题材剧集。接下来还将有多部好剧陆续播出,包括展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剧集《情满九道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呈现青年学子积极奋进把握命运的《灿烂》《鸣龙少年》,讲述年轻一代的中医成长传承的《后浪》等。(孙丹丹)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