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内在颜值”成新吸睛点,优酷《拳力》等阳刚综艺以正能量赢大流量

发稿时间:2021-09-11 1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脂粉气消褪,体育热来袭。910日,优酷全网首档拳击竞技体验真人秀《力以赴的我们》开播,再造收视热潮,登顶微博综艺待播榜、日榜、小时榜TOP1。这也是继优酷《这!就是街舞4》《这!就是灌篮4》等“铁人排播”后,又一档以正能量赢得大流量的阳刚综艺。目前,《这!就是街舞4》豆瓣评分8.9,开播至今全球合计斩获热搜超800个。《这!就是灌篮4》播放热度较第三季提升50%以上,行至第三期,用户集间连续观看率均超90%,体现了极高的用户粘性。

  国综里,买话题、炒热搜的“魔法”失灵,有勇气、有担当的“内在颜值”正成为新吸睛点:首期《“拳”力以赴的我们》,夏之光与张颜齐同台对决,勾拳、抡拳、摆拳,拳拳到肉,三轮比试,最终裁判举起的是张颜齐右手,但掌声与欢呼却为夏之光与张颜齐共享。“他们来真的!”场内外观众看得热血沸腾。《这!就是灌篮4》第二期,面对 “国家三人篮球集训队”,曾遗憾落选CBA的“CBA复仇者联盟”,凭借一次次犀利的突破,不知疲倦的跑动,全神贯注的防守,成功翻盘。观众们对阳刚综艺中的选手投出好评,“敢打敢拼,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模样”“从内娱萎靡柔弱中另出一条新路,就像打开天窗放进新鲜的风”。

  健康、阳光的审美,也让国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与担当精神,促进积极的价值认同,呈现昂扬奋进的青年群像。《“拳”力以赴的我们》发起人张伟丽此前表示,我觉得我们的《拳力以赴的我们》播出之后,一定会让更多人关注拳击对拳击产生非常大的兴趣……能让更多青少年越来越多的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这!就是街舞》第三季冠军、第四季选手杨凯,目前挂帅四川省霹雳舞代表队总教练,他表示,我们不仅是备战全运会,也希望能冲击亚运、奥运等更高远的目标。公开资料显示,《这!就是灌篮》前三季节目已经累计输送33位选手进入CBA,第四季选手、前宁波大学队长官业佳说:“CBACUBA之间可能就差了一个优酷这个节目吧。 

  摒弃炫富享乐、绯闻隐私、负面热点,优酷阳刚综艺从专业的比赛设计、正能量群像塑造入手,在奥运年呼应全民健身热潮。《“拳”力以赴的我们》中,张伟丽、熊朝忠、徐灿、张小平等四位创造过历史的拳手齐聚。为保证安全,节目组的医疗团队配有专业的运动训练学博士、运动训练师和康复理疗师,录制现场还配备医疗救护车。《这!就是街舞4》则开启国际精英挑战赛,汇集全球100名顶尖舞者,担任裁判的,则为世界顶级编舞师菲利普·史毕布、Hiphop大满贯Icee、锁舞创始人之一Tonygogo等。《这!就是灌篮4》在赛制、选手、剪辑等各方面都紧紧盯住专业。节目设立了街头、国际、学院三条赛道,让不同背景的篮球爱好者都获得表现机会。考核官和选手名单则堪称豪华,选手来自中国三人篮球、CBA、国青、知名厂牌等。 (赵露露)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