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这!就是潮流》开播、近十档节目筹备,优酷开启最强综艺暑期档

发稿时间:2021-07-12 15: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草根”超模、国潮兄弟、汉服“仙男”、土潮rapper、行走的潮流百科……7月11日,随着《这!就是潮流》优酷开播,一群有态度、有才情的Z世代潮人进入人们视线。《这!就是潮流》是95、00后潮流穿搭竞技真人秀,“潮流带人官”黄明昊和李佳琦合体担任MC,“潮流助推官”则由何超莲、吴季刚JASON WU、上官喆、张突然担当。节目秉持“千人千潮“理念,呈现国潮、古风等不同主题的任务挑战和舞台竞演。“大葱哥:土到极致就是潮”“丁强:我们的群体自信一点”等话题引全网热议。 

  首期节目,国潮、古风选手表现亮眼。赵一桉模特界新星,仙气汉服搭配东北口音,被网友称作“东北仙男”。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傅冬暖展现了宋代汉服不同穿搭方式国风少女林嘉慧以改良的方式,实现古典与现代融合,让国风焕新出发 

  面对“一分钟变装”挑战,选手们将审美性与大众性、鲜明个性与独特创造相结合。自称“老干部”的赫连从行走在冬季街头的城市旅行“拾荒者”,变身为准备赴约的浪漫男孩,低饱和度色系营造cityboy风,受到助推官与观众一致好评周祖儿、林嘉慧通过撞色喷绘、泼墨的方式,展现了极强创意。“学院派”酸痞将“黑色”玩到极致,让大家了解“不是奇形怪状就是时尚” 吹吹则用两套穿搭串联起了一个关于蝴蝶与兔子的故事,惊艳全场。 

  鲜明多元的态度呈现与理念碰撞,让网友大呼“精彩”“学到了”。 “是我在穿衣服,不是衣服在穿我” “我想要为我们有标准的年轻人发声”等金句频出。 潮流助推官吴季刚JASON WU将“是否有所成长”“是否值得被记住”定为他的标准上官喆则更在意衣服穿搭背后的人,希望看到真实又充满热爱的东西。在“千人千潮”的舞台,潮流不是高冷怪异、大牌高价的代名词,而是意味着一种给他人自信为他人着想的态度和温度,丁强是白化症患者,从迷茫到成为模特被肯定,他呼吁“我的群体们你们要自信一点,只要你想做就去做”。 

  近年来,中国潮流市场与文化蓬勃发展,2020年,阿里妈妈《潮流涌起下的追潮众生与消费洞察》显示,Z世代成为潮流市场蓬勃向好背后的主要驱动力,占消费贡献的近30%,增速超过400%。《这!就是潮流》希望让更多受众看到中国潮流文化,据悉,历经进阶洗礼,佼佼者将有机会成立个人潮牌,进入知名国际时尚集团进修等机会。 

  目前,视频平台暑期档已经拉开帷幕。综艺上,优酷将陆续上线近10档自制内容,开启最强综艺暑期档,包括《就是街舞4》《中国潮音》《草莓星球来的人》《这就是灌篮4》《这!就是潮流》《拳力以赴的我们》《师傅我要跳舞2》《我们恋爱吧3》《念念青春》等。剧集方面,7月8日,消防救援情感剧《你好,火焰蓝》优酷独播,站内热度突破9800,接下来还有《机智的上半场》《一见倾心》《落花时节》《幸福到万家》《女心理师》《舍我其谁》《三生有幸遇上你》等与观众见面。 (孙丹丹)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