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2021上半年剧集口碑榜出炉,优酷出品独占三席

发稿时间:2021-07-03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2日,云合数据发布《2021上半年连续剧市场网播表现及用户分析》,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剧集播放量整体大盘下跌,优酷剧集有效播放仍然保持坚挺,其中,独播剧有效播放占比高达77%,领跑全网口碑上,上新剧豆瓣评分TOP榜中,优酷出品的剧集独占三席,分别是《觉醒年代》、《山河令》、《刑侦日记》。得益优酷始终坚持大剧独播战略,致力于发展不断推出优质内容的能力。 

  2021上半年优酷推出多部大剧,包括《上阳赋》《山河令》《司藤》《一不小心捡到爱》《刑侦日记》等。其中,国风新武侠剧《山河令》是当之无愧的2021第一爆款,超过50万人在豆瓣打出8.6的高分,还火出国门,登陆Netflix、YouTube、PrimeVideo、VIKI等多个海外平台,YouTube总播放量突破1亿大关,成为精品国产剧文化出海的又一代表。 

  悬疑心理剧《刑侦日记》豆瓣评分8.2《一不小心捡到爱》拿下云合正片有效播放市占率榜第一,并多次登顶猫眼、灯塔、Vlinkage等权威热度榜,《司藤》《上阳赋》引发全网追剧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优酷联合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豆瓣评分从8.2逆袭至9.3。大结局两月有余,仍发挥着强劲的长尾效应,优酷数据显示,该剧日均播放量相较热播期不降反增,爱我中华、清澈爱中国、热血沸腾是弹幕热词TOP3。还拿下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三项大奖,分别是:最佳导演张永新、最佳原创编剧龙平平、最佳男主角于和伟。这也是继《长安十二时辰》之后,优酷出品的剧集再次获得主流奖项认可。 

  近年来,优酷坚持头部战略、大剧战略、独播战略,深耕五大剧场,不断发展推出优质内容的能力。2021下半年,优酷还将上线《你好,火焰蓝》《机智的下半场》《一见倾心》《落花时节》《幸福到万家》《女心理师》等多部大剧。 (赵露露)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