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山河令》《司藤》制片人热议品控,优酷谢颖:工业化就是适配

发稿时间:2021-04-24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雨戏靠天开机、演员不够导演来凑……“穷得只剩良心”和“最佳品控”,成了近期两大爆款剧集《山河令》和《司藤》的重要标签。4月23日,《山河令》总制片人马韬、周照中,《司藤》总制片人伍星焰、闫丹丹亮相优酷媒体沙龙,两个剧组现场比起了“更穷”。 

左起:周照中、马韬、谢颖、伍星焰、闫丹丹

  据悉,《山河令》在横店拍摄时,经常潜入其他剧组蹭“老戏骨”用。《司藤》则为了省钱自己采石头做场景铺设。“其实我们并不穷,只是要把钱用在刀刃上。”伍星焰笑称。 

  聊到仍处在探索阶段的国剧工业化,闫丹丹认为,工业化应该是专业化、标准化和流程化。马韬觉得,照搬西方模式,不一定适用于国产剧,还是得中西结合,“他们铺轨道的人专门铺轨道,我们恨不得一人多用,发挥更大能量。”伍星焰认为,国内影视后期的工业化已经慢慢成熟,特效流程也更精细化了,当这些头部企业成长起来,就会成为国剧工业的中坚力量,而诞生于中国本土的武侠、东方奇幻类型,也有望形成自己的“国风工业化体系”。周照中表示,每个国家的文化土壤不同,阿里文娱也在用云尚制片系统等互联网产品助力行业实现工业化。 

  据悉,云尚制片能为影视行业制作过程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已广泛运用于优酷各大剧集、综艺制作当中。云尚制片可以支持管理几十部甚至上百部处于拍摄中或者后期的剧组,让制片人即便身处异地,也能轻松管理项目。而在成片阶段,使用A-B-Test产品上传和管理不同剪辑版本,配合观众前测调研,则让片方和平台更容易推出符合观众口味的内容。 

  “工业化就是‘适配’。”优酷剧集中心总经理谢颖表示,“我们在每个工种、每个环节不选最贵,要选最合适的。” 

  据介绍,凭借《巡回检察组》《乡村爱情13》《山河令》《司藤》等爆款剧集,优酷在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了日活跃用户增速第一。今年,优酷剧集会一如既往坚定头部战略、大剧战略、独播战略,并将陆续上线多部现实主义大剧,包括赵薇、秦昊主演的《学区房》;周迅、黄磊时隔20年再度合作的《小敏家》;正午阳光操刀,雷佳音、袁泉主演的《落花时节》;郑晓龙执导,赵丽颖主演的《幸福到万家》,以及“金马奖获奖导演”柯汶利执导,杨紫、井柏然主演的《女心理师》。此外,优酷还将继续深耕宠爱、悬疑、都市、合家欢、港剧场等五大剧场。 (白玉清)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