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山河令》演唱会带火苏州旅游,大麦数据:观演+旅行成年轻人度假新姿势

发稿时间:2021-04-19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吟九州江湖,赴万里山河”。近来大热的《山河令》主题演唱会,五一苏州旅游再添热度。大麦数据显示,此次演唱会共60万人次参与抢票,14秒内被一抢而空;飞猪平台上,苏州搜索热度同比大涨超620%,苏州酒店预订量同比涨超160%今年五一期间,演出游也将成为文旅产业新亮点。 

  不少“山人”跨城跨省专为追星主演张哲瀚、龚俊而来。数据显示,五一前往苏州的热门火车车段TOP20中,上海、杭州、南京、北京、武汉等地出发的较多。一车一家、安全私密少接触的租车游越来越受欢迎,近1周苏州五一租车游预订量较上周涨超200%。 

  苏州园区香格里拉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演唱会消息官宣后,酒店预订速度瞬时攀升,已呈现抢房态势,五一期间除5号外,其余四天已经全部订满,7-8间房的多人订单增长显著。苏州尼依格罗酒店收益总监张露丹也表示,目前该酒店已经进入五一预订高峰,预计五一入住率将达到100%,2号到4号为入住高峰。 

  为满足粉丝们的出行需求,大麦联合飞猪推出五一苏州出游指南,提供一系列交通、住宿及游玩等攻略及福利。该出游指南列出了采用不同交通工具前往苏州的路线,并标注出了演出场馆周边的酒店。五一期间,飞猪将提供预定租车最高立减200元的福利;住宿选择飞猪酒店信用住,还可以享受免押金免排队先住后付。 

  风光何处寻,尽在山河间”。不少“山人”表示,看完演唱会还将顺道再安排一场苏州本地游。飞猪数据显示,拙政园、同里古镇、寒山寺、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狮子林、虎丘山风景区等位列五一期间苏州热门游玩景区。在寒山寺、周庄、同里古镇等景区门口使用飞猪扫码购票即可享受随机立减,最高99元的福利,还可获得景区周边的餐饮、用车、购物等多项福利。 

  飞猪数据显示,五一旅游量价齐升,全面反超疫情前,演出游成为年轻人新宠。大麦数据显示,五一长假期间,全国各地将举办20余场音乐节,多场音乐节落地到旅游城市,如常州太湖湾音乐节、常州新龙森林音乐节,海南M_DSK音乐节、杭州兔子山下音乐节、南京咪豆音乐节、上海国潮音乐节等。此外还有“老厂牌”如武汉草莓音乐节。购买五一期间音乐节的用户中超六成选择跨城观演。 

  据悉,生来知己——《山河令》主题演唱会由优酷、虾米影视音乐出品,大麦主办,将于5月3日、5月4日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张哲瀚、龚俊、周也、马闻远、胡夏、霍尊、满舒克等一众主创及OST演唱歌手将共同亮相表演。届时,优酷将线上同步直播。 (白玉清)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