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山河令服装道具拍卖感动粉丝 温客行戏服拍出22万捐献公益

发稿时间:2021-04-12 15: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没想到山河令收官后还能以这种方式感动到我!”、“岭有排面!”、“山河令是这几年最好看的古装武侠剧,没有之一,酷的做法值得称赞。” 

  410日凌晨,在优酷爆款《山河令》服装道具拍卖中,主角温客行的一套红色戏服被粉丝以22.46万元拍下,收入将以“山河令全体粉丝”名义捐献给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非遗保护”公益项目,支持手工艺传承,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山人”不断留言,山河不忘,江湖重聚。 

  《山河令》播出之后迅速走红,吸引大批粉丝疯狂追剧。片中制作优良的服装、道具也成为热门话题,优酷影视资产管理运营平台为满足用户需求,联动闲鱼组织拍卖。三天活动,围观超过百万人次,参与竞拍粉丝上千人,总共拍出13件拍品,包括主配角服装、酒葫芦等道具,金额超过95万,创造同类拍卖历史记录。 

  此前,优酷曾经举办《冰糖炖雪梨》、《重生》、《长安十二时辰》等热门剧集的服装道具拍卖,张云雷道具香水、杨子道具紫砂壶等物品也都受到追捧。通过拍卖,不仅可以让粉丝通过更多方式来表达感情,而且可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此次受捐机构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公开表示,“感谢优酷和所有山河令粉丝们对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非遗保护’项目的关注和支持,四季花常在,所有的关注与支持都将成为照亮非遗保护的光。” 

  在微博、抖音、豆瓣等社交平台上,“山河令拍卖以粉丝名义做公益”等话题同样掀起热烈讨论,点赞较多的评价包括“岭这一手真的赞!虽然当初制作缺钱,可是不缺情怀!”、“裤大善人”…… 

  优酷影视资产管理运营平台成立于2019年,通过租赁道具和服装帮助剧组降本增效,目前已在青岛、横店、重庆建立三个仓库,可以提供近5000种及30万件物品,至今已经服务近300个剧组,至少为行业节约3000万资金。未来,优酷还会在更多优质作品基础上,举办更多面向剧组和普通粉丝的活动,促进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白玉清)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