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优酷《山河令》IMDB评分9.9,中国武侠征服海外观众

发稿时间:2021-03-12 1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谁都不服,就服我裤,居然真的重新配音了!”3月10日,优酷响应剧迷呼声调整《山河令》第14一段配音后,重新上线。此前,优酷还重剪了第2集中的“桃花林打戏”,为剧迷发起解锁加更活动一系列举动被剧迷点赞,实现互联网定制内容玩法新升级。 

  3月5日,《山河令》第14集 “温客行雨中摔箫”一段上线后,在全网引发热议,该段剧情是主角温客行、周子舒坦诚相待后的名场面,剧迷希望能够听到更深沉、悲切的配音。优酷相关工作人员收到反馈后,当晚紧急联系片方及配音演员,对该集进行重新配音。相较之前,重新配音的版本情绪更加丰富,也更贴合温客行在剧中的境遇,将这一场景的浪漫虐心推至高潮,令二刷的剧迷更有代入感,弹幕被“重新配音版更好哭了”“专门回来看配音”等刷屏。 

  《山河令》开播即爆,登顶各大热度榜单,主演张哲瀚、龚俊人气暴涨,登上寻艺艺人指数榜第3、4位在豆瓣,已经有超22万人为该剧打出8.6的高分。该剧还获得了海外用户的欢迎,在优酷YouTube频道播放量超过1000万,登上最大社交网站Tumblr全球热门剧集周榜TOP20。在海外最大影音评分网站IMDB上,该剧得分9.9,怒刷存在,大量海外剧迷发布长评,称该剧“浪漫又有趣,中国武侠太精彩了”。 

  据悉,《山河令》播出期间,优酷一直密切关注海内外剧迷的意见,此前为了让海外剧迷无障碍追剧,在YouTube上线英语、印尼语、越南语、西班牙语语等5国字幕。在国内,则通过优酷弹幕等渠道,收取剧迷反馈,先后对字幕、特效、BGM等做了优化。优酷一系列满足剧迷的举动,也得到了正向回应,剧迷在各大社交平台号召重刷。让用户参与到内容制作和播出中来,并与平台形成良好互动,优酷将互联网定制内容的玩法,进行了新升级。 

  这并不是优酷第一次“宠粉”,让用户参与到视频价值创造,一直为优酷所坚持。2019年2月,优酷独播剧《东宫》响应网友呼声,24小时紧急给 “跳忘川”的名场面换上了新背景音乐,此举迅速被赞上热搜;2019年8月,《长安十二时辰》举办提前解锁大结局活动,并在参与度最高的12城举办线下提前观影,800多位会员的名字被写进片尾字幕;2020年8月,优酷延迟《琉璃》超前点播,剧迷为此购买100会员感谢平台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