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破五”开播热度“破9”! 乡爱13上线即爆坐稳“新年俗”

发稿时间:2021-02-17 1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年初五迎财神,而众多乡爱粉迎来的则是春节假期的一道“硬菜”。216日上午,《乡村爱情13》优酷独播,不到24小时站内热度达到9955,拿下优酷站内热度榜TOP1。不仅奉献了一波浓浓的年味,也成为优酷春节档陪伴大家过年的压轴大戏。 

  “乡爱系列”从2006年第一部播出至今,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象牙山四大家族的恩怨纠葛、“象二代”们的事业与爱情,成了很多人每年春节期间对年味的期待。 

  年前,优酷刚一发布先导预告片,便“炸”出众多乡爱粉丝,“终于等到你”、“没有乡爱的年不完整”的呼声不断,在乡爱老铁们的助力下,《乡村爱情13》开播前在优酷的预约观看人数就接近200万领先全网,“看乡爱”也成了新年俗。 

  开播首日,乡爱13在全平台拿下22个热搜,“乡村爱情13开播”、“乡村爱情13花式应援”、“刘英说我不是生孩子机器”等话题霸屏,曝光量累计近10亿。不仅无数网友在线上与主创弹幕互动,重庆亚洲最大的裸眼3D大屏、多地乡村的刷墙广告与横幅也为国民神剧花式应援。 

  在乡爱13里,村民们不但做起了自媒体,拍摄生活段子,还开启了直播带货模式卖当地土特产。最大的惊喜无疑是“苏大强”上线,2019年随着苏大强人物的走红,“北广坤、南大强”这对CP深入人心,而南北作精合体一争高下,也满足了无数观众的期待。 

  东北喜剧的穿透力与话题的延展,也让“乡爱”用户打破了地域限制。优酷数据显示,以《乡爱12》为例,观众占比前十位的省份中南方省份接近半数,其中江苏、广东、浙江、四川的观众占比总合接近三分之一,“90后”观众占比更接近50%。无论生活在东北还是广东,无论在四川重庆还是江浙沪包邮区,“乡爱”都有追随多年的老铁,尽管各地习惯不同,但“乡爱来了就是年”也成了各地剧粉的集结号。 

  除了《乡村爱情13》,今年春节档优酷合家欢剧场还有乡爱1112、《刘老根3》、《都挺好》等东北乡村与都市情感题材剧集,打造最强春节档供人们度过春节假期;此外,《风气霓裳》、《觉醒年代》等不同题材和类型的剧集也在年前在优酷上线,供不同喜好的用户选择。截至目前,《觉醒年代》豆瓣评分8.7,宏大主题兼精良质感排名优酷历史剧热榜第一;《风气霓裳》也连续多日在网上成为话题。 (白玉清)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