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阿里文娱电影演出现场服务战略升级 成立现场服务品牌淘麦郎

发稿时间:2020-12-07 14: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继推出“可能制造”全新自制内容厂牌后,阿里文娱电影演出又公布新一轮战略升级。127日,阿里文娱电影演出宣布正式成立现场服务牌“淘麦郎”,明确现场服务将作为影演的护城河业务重点推进,未来,将依托专业化团队、标准化体系、数字化服务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票务+现场一体化解决方案,为用户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的观演环境。 

  阿里文娱电影演出业务副总裁何弭透露,淘麦郎重点聚焦三个方面,第一,影演现场服务专业化建设,特别是推进大型演出现场服务的标准化运作,推动行业提效降本;第二,“产销换验”标准化建设,形成行业通用一站式票务+现场解决方案;第三,搭建协同场景智能新基建,不断在现场投入应用创新的场景和硬件,打造极致产品和服务体验。“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专业的现场服务品牌,不断引领行业的创新发展” 

  同一天,淘麦郎宣布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简称为ISO)四项认证,即质量管理信息安全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均达国际标准。这是目前国内首个现场服务领域的ISO认证,其标志着阿里文娱电影演出现场服务水平已与国际接轨,中国现场娱乐服务体系正在向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进阶。 

  业务升级源于平日积累。淘麦郎前身为大麦现场服务板块,成立于2004年,至今已有16年现场服务经验。数据显示,2017-2019年,大麦现场服务板块年均承接演出3万场,年均服务观演用户3000万人次。每年服务1万-30万人次以上的大型演出赛事多达3000余个,其中包括张学友巡演、周杰伦巡演、五月天巡演、华晨宇巡演、ChinaJoy、篮球世界杯等多个头部演出项目。 

  同时,大麦“无纸化”现场解决方案行业覆盖正在逐年攀升。数据显示,2018年大麦“无纸化”解决方案服务演出项目仅有1000余场,到2019年底无纸化覆盖项目已达2.6万场,同比提升2500%,服务用户规模同比提升300% 

  淘麦郎品牌成立后,阿里文娱电影演出现场服务将全面整合,未来现场全链路数字化管理、现场风险预警式管控、换验分离式部署、智能硬件设备精准投放等专业化运作体系将被多场景推行,同时打通影院、剧场智能管理平台云智和麦座的平台能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生态服务。(白玉清)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