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优酷严厉打击“软色情”低俗信息 打造短视频新赛道健康生态

发稿时间:2020-11-23 15: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优酷积极响应国家网信办号召,第一时间开展“软色情”信息专项治理,引导短视频业务健康良性发展。迄今,已经累计处置下线违规视频和互动信息46097条,对75个以“软色情”博眼球、赚流量的账号进行关停,对1037个发布低俗信息的账号进行禁言处罚,对靠低俗软色情打“擦边球”的1293个账号昵称进行了系统重置。

  自11月5日国家网信办“软色情”问题专项行动以来,优酷在其平台显著位置和官方微博账号分别发布软色情相关治理公告。公告称,平台将通过技术手段、人工审核和专项受理举报等方式,集中整治“软色情”内容和账号。公告还提供了举报渠道,鼓励用户向平台举报各类违规线索。

  根据优酷内容安全负责人透露,优酷规范针对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遵守平台安全规则的创作者账号,将依据违规程度采取公示、警告、账号权限、内容运营权限、流量权限等管控,违规严重的,账号还将被永久封禁、注销或关停。

  同时,优酷迅速启动专项治理,研究明确“软色情”判定6要素,从运动健身、舞蹈、街拍等易于传播“软色情”场景,归纳出13类“软色情”信息内容类型,分别制定审核和处置规则。

  通过人工和机器算法的手段,优酷确保各类信息内容安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针对历史存量内容,平台内部还启动了“净水行动”,投入专项资源,重点对历史存量信息进行清理,对低俗、色情、危害未成年人等有害信息绝不姑息,一经发现相关内容,立即下架处理。“净水行动”开展以来,优酷已累计处置下线视频11310条,封禁违规账号515个。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