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优酷、阿里影业联手央视出品《战火熔炉》战争剧,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稿时间:2020-10-24 21:43:00 作者:白玉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白玉清)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向志愿军老兵致敬、向那段峥嵘岁月献礼,今天(10月24日),《战火熔炉》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两集连播,优酷同步上线独播。这一战争剧由中央电视台、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出品,北京响巢投资有限公司承制。 

  据悉,阿里文娱近期已先后推出一系列极具家国情怀与社会担当的口碑佳作:10月23日,由阿里影业旗下淘票票联合出品、联合发行的抗美援朝同题电影《金刚川》正式上映,次日票房即突破2亿元,淘票票评分9.5分;10月1日起,由大麦旗下戏剧厂牌Mailive联合出品的原创话剧《上甘岭》开启全国巡演,已先后在上海、杭州、苏州、青岛、潍坊等五城落地,未来将落地唐山、合肥、太原、天津等城市。 

   阿里影业副总裁敦淇表示:“阿里文娱始终秉持‘小人物、真英雄、大情怀、正能量’的内容价值观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精神食粮。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战火熔炉》纪念这场伟大的战争,让更多年轻人去了解并铭记这段历史,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激励自己更好地前行。” 

  《战火熔炉》由薛继军担任总出品人,王浩、敦淇、刘文武、王平任总制片人,董哲担任编剧、导演,付辛博、董琦、李感、兰海蒙、鞠帛展、孙浩涪等主演,讲述了朝鲜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众志成城、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故事。 

  据介绍,该剧主创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曾操刀多部主旋律精品力作,此次《战火熔炉》奠定了宏大、厚重的主基调。同时,付辛博、董琦、李感等青年实力演员也通过倾情演绎,塑造时代背景下鲜活的英雄群像,突出了一代人平凡却又伟大的付出与牺牲。此外,《战火熔炉》还首度启用即时军械装甲,全景还原抗美援朝战场,展现出中华英雄儿女的不屈精神,可以说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战争剧集,一次对标国际级制作的扛鼎打造。 

  10月23日,国家领导人在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时发表重要讲话,致敬“最可爱的人”:“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这一战,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