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万人现场见证荣光!优酷打造全球最大规模街舞决赛盛典

发稿时间:2020-10-03 22:37:00 作者:白玉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白玉清)10月3日,优酷《这!就是街舞3》(以下简称“《街舞3》”)决赛盛典冠军之夜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震撼开场,有近万人在现场见证这一属于国产综艺和中国街舞的荣耀时刻。这也是继去年优酷《街舞2》打造亚洲最大规模街舞决赛现场后,又一次创造街舞历史。

  决赛盛典于16:30在优酷开启直播,并在欧洲KanChina、美国Ondemand China、ItalkBB、马来西亚Astro、泰国Ture ID、新加坡SingTel、缅甸5plus channel myanma同步直播。开场王嘉尔、王一博、钟汉良、张艺兴四位队长即带领百位舞者上演大齐舞,高燃大招精彩“炸”街。不仅如此,往季队长易烊千玺、韩庚、吴建豪也温暖回归领衔战队齐舞大秀,并有刘雨昕、S.K.Y天空少年、南征北战NZBZ等多组实力嘉宾倾情助阵轮番炸场,超强阵容堪称史诗级街舞盛宴。

  口碑流量双丰收,586位铁粉71天连续“刷街”

  作为优酷最具代表性的超级IP之一,《街舞》自第一季开播起便备受观众喜爱并连“炸”三年。数据显示,《街舞3》开播首日就创下了优酷单日转化会员的新纪录,并以最高9.1的评分成功斩获年度S级综艺豆瓣最高分。截至决赛前夕,《街舞3》在全网各平台视频播放量已突破200亿,累计收获全网热搜799个,其中微博热搜242个;#这就是街舞# 微博主话题阅读量高达421.7亿,较《街舞2》上涨180%;优酷用户平均每天的互动次数也高达433.8万次,较《街舞2》上涨45%。

  依托精致专业的内容制作、兼具人气与实力的明星和舞者阵容以及良好的综艺氛围,《街舞3》不断破圈掀起全民皆舞热潮。据友盟+全域数据统计,“这街迷”以90后、00后的新型潮流人士为主,从性别分布来看,“这街女孩”以67%的占比完美超越“这街男孩”成为“刷街”主力。

  四大战队中,王嘉尔的“王这里看”年轻观众最多,王一博的“一波王炸”最受“这街女孩”青睐,钟汉良的“哇挖酷宝”收获了大量年轻粉丝,张艺兴的“核兴舞器”则覆盖全年龄的观众。值得一提的是,有586位超级街舞迷连续71天观看《街舞3》,每天“刷街”超过2.7小时。同时,今年也依旧有很多身在海外的观众通过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支持《街舞3》。

  “街舞宇宙”初见成效,品效双赢强势吸金

  除了实现口碑和流量的双丰收,《街舞3》在衍生内容和衍生品开发的广度、深度上也实现了新突破。据优酷《这!就是街舞》项目总负责人刘栋介绍,今年《街舞3》在前两季的基础上,优酷不仅打造了综艺、纪录片、电影以及线下巡演等一系列衍生内容,同时依托阿里生态进一步加强衍生品开发和产业化探索,致力打造贯穿全产业链的“街舞宇宙”,助力品牌客户实现品效双赢。

  刘栋表示,《街舞3》共推出240多款衍生单品,覆盖服装鞋帽、食品、饮品、美妆、家居、培训等六大品类,整体营业额已突破2.5亿,刷新了优酷综艺官方衍生品的新纪录。

  其中,节目首冠雪花和盒马的联动,便是一次有益探索。盒马于8月独家发售“街舞战队毛巾蛋糕卷”,并和雪花啤酒推出勇闯天涯SuperX街舞限定款战队罐,组成街舞定制套餐。套餐覆盖全国超过200家盒马门店,一经上线以上海为代表的众多门店存货秒空。盒马战队毛巾卷首日销售额更是直达烘焙类产品TOP1,雪花战队罐新包装销量则环比增长1300%。

  在商业化方面,《街舞3》更是获得了近50个品牌客户的青睐,实际招商收入较第二季提升60%,不仅创造了优酷综艺招商的新高,也是2020年全行业实际招商收入最高和冠名总金额最高的互联网综艺,成为当之无愧的综艺吸金风向标。

  据悉,《街舞3》决赛盛典冠军之夜共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全国八强分为两组展开个人齐舞作品争夺战,四人当中投票数前两位的舞者晋级全国四强。截至21:30,小朝、杨凯、布布和肖智斌已成功突围,下半场他们将作为全国四强俩俩配对展开battle,晋级的两人则进行冠亚军终极25轮巅峰对决,最终的全国总冠军预计将于10月4日凌晨诞生。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