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优酷将独播飞天奖红毯,易烊千玺等200位文艺工作者亮相

发稿时间:2020-09-27 13:52:00 作者:白玉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记者 白玉清)9月28日晚,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将在河北衡水举行,并在优酷全网独播。这是飞天奖、星光奖首次与新媒体平台合作。颁奖礼红毯环节将从晚6点开始,该环节由优酷承制,并在全媒体范围内独播。据悉,易烊千玺、陈宝国、唐国强、张嘉益、孙俪、郎朗、童瑶等200多位文艺工作者将出席红毯和颁奖礼。 

  日前,飞天奖公布了50部剧集的提名名单,其中60%在优酷平台播出,由优酷出品的《长安十二时辰》《大明风华》双双入围,优酷独家采购网络版权的 《归去来》《急诊科医生》《在远方》等也榜上有名。 

  近年来,优酷坚持价值导向守正、内容形式创新,不断推出既在思想上、艺术上取得成功,又能在市场上受到欢迎的精品佳作。本届飞天奖首次纳入在全国性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成功入围。也是继荣获白玉兰奖“国际传播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美术奖”、入围中国电视金鹰奖6项奖项之后,该剧再次成功入围重要奖项,在价值表达与制作品质上获得认可。 

  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承办的电视剧奖项。创办于1980年,于1981年开始评奖,是电视剧领域唯一政府最高奖项,从2005年起改为两年一届。本届飞天奖最终将评出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16部、优秀电视剧奖提名作品34部,以及优秀导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奖4个单项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共评出特别奖获奖作品6部、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14部、优秀电视节目奖提名作品55部。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