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少年之名》总决赛收官,“S.K.Y天空少年”组合成团未来可期

发稿时间:2020-08-29 17:38:00 作者:白玉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白玉清)2020年的夏天,在一群少年的欢笑、泪水与对未来无限的期许中燃烧。 

  8月28日,历经170余天台前幕后精心打造,凝聚和记录了84位少年无限汗水与努力的优酷少年青春逐梦同行成长综艺《少年之名》迎来总决赛成团之夜。经过两轮竞演和全网助力续航,最终李希侃、左林杰、胡文煊、郭震、左叶、郑人予、林陌7位少年杀出重围,以“S.K.Y天空少年”的身份正式成团出道。 

  《少年之名》总决赛成团之夜由张大大主持,由郭敬明、胡彦斌、程潇、韩宇组成的少年导师团,由少年制作人张艺兴、VAVA毛衍七、Franklin余衍林、刘隽、谭洲组成的少年特训团悉数到场,见证少年们的高光时刻。在两轮成团竞演中,李子璇和戴燕妮倾情助演,她们和少年燃炸的表演引发全场沸腾。此前告别舞台的少年们也再度回归,共同回顾自己和兄弟们一路走来的蜕变和成长。 

  作为今年唯一一档男生选拔节目,《少年之名》是优酷持续布局偶像综艺赛道的一次积极探索。节目致力于打造中国本土化的创新节目形态,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少年图鉴,自开播便备受关注,不仅吸引了大量活跃的年轻女性用户,同时还有效拉动了优酷明星号等PUGC业务的增长。优酷数据显示,《少年之名》超七成观众为女性用户,18-24岁的女性观众占比最高,超20%。此外,《少年之名》84位少年的入驻,也为优酷明星号业务带来了千万量级的粉丝增长,目前,李希侃、左林杰两位少年的优酷明星号粉丝数均已突破100万。通过独家内容运营、站内外资源曝光和“夏日星光计划”宠粉直播等一系列站内外互动玩法,目前优酷明星号已经成为连接明星少年们与粉丝的活跃阵地。 

   随着总决赛成团之夜顺利落下帷幕,由《少年之名》最新诞生的男团“S.K.Y天空少年”也承载了全网诸多期待。据悉,“S.K.Y天空少年”成团后将由阿里文娱旗下唯一的艺人经纪公司酷漾娱乐运营,获得阿里文娱和阿里生态矩阵的资源加持,不仅将获得国内外知名音乐人为其重磅打造的音乐专辑及MV、2020优酷S级3D动漫《星际家族之安全少年团》主题曲演唱资源,还将全团加盟优酷《这!就是街舞3》、《宇宙打歌中心》等头部热门综艺。此外,“S.K.Y天空少年”还将登上天猫双11狂欢夜、聚划算99划算夜、韩国SBS媒体集团Asia Music Festival亚洲音乐盛典等众多顶级表演舞台,获得炫迈无糖口香糖、绿源电动车、潘多拉、星途汽车、亨氏、AEKYUNG、舒客等一系列知名品牌的合作和商务代言机会,以及《时尚先生Fine》、《男士健康Men’s health》、《新潮LOADING》、《NeufMode九号摩登》、《ONOFF变装》等时尚资源,未来可期。 

  日前,优酷发布了最新的内容策略,即以头部剧集与超级综艺为主轴,通过“五大剧场、三条综艺排播带”形成特定用户心智,持续提供高品质内容。其中,三条综艺排播带包括潮流文化、女性生活和喜剧综艺。 

  除刚刚收官的《少年之名》、正在热播的《这!就是街舞3》以及于8月28日上线的城市唱游综艺《街头音浪》外,接下来,《这!就是灌篮3》、《火星情报局5》、《我们恋爱吧2》也将陆续登陆优酷。不仅如此,优酷也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携手顶级团队、联动阿里生态,打造《亚洲超星团》、《奋斗吧!主播》《不服啊!我的哥》、《宇宙打歌中心》等超级综艺。 

  今年暑期档,优酷王牌综艺《这!就是街舞3》以豆瓣评分9.1分成为今年头部网综中的口碑冠军。云合数据显示,随着《这!就是街舞3》的高燃开播,优酷独播网综市占率持续走高,位列行业第一。此外,日前最新发布的2021财年Q1财报显示,优酷日均付费用户规模持续扩大,同比增长超过60%,领跑在线视频行业。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