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再添新作,三方联手打造《全民狂欢》

发稿时间:2020-08-29 14:12:00 作者:白玉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白玉清)8月28日,阿里影业与全民狂欢影业、西虹市影业共同签署了一份有关剧集和电影合作的框架协议。在未来两年内,三家影企将充分结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就影视作品的投资、制作、宣发层面展开合作,为市场输出更多优秀影视作品。协议生效后,阿里影业将拥有全民狂欢影业、西虹市影业旗下电影项目的优先投资权,并以主宣发方的身份,为合作伙伴最大程度挖掘电影、剧集的商业化价值。

  三方合作后即将开拍的新电影《全民狂欢》,将由阿里影业担任投资方,《全民狂欢》也将作为又一个重点影片项目,加入到阿里影业的“锦橙合制计划”片单中。据悉,这部由闫非、彭大魔执导的新片延用了《西虹市首富》原班人马,由沈腾担任主演,该片计划于2021年上映。 

  目前,“锦橙合制计划”推出两年来,已经产出了多部优秀作品,覆盖了多种类型题材。其中,在刚刚过去的七夕档,《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单日票房达到2.7亿,成为七夕档影史票房冠军;此外,电商脱贫公益主题电影《一点就到家》、由刘德华监制的《拆弹专家2》、由许鞍华执导的《第一炉香》,以及与追光动画打造的《哪吒重生》等影片将于今年陆续和观众见面。 

  西虹市影业的主要发起人为导演闫非、彭大魔,公司拥有一支由优秀编剧、导演、制片人组成的专业创作团队,善于优质影视内容的开发工作,代表作品有电影《西虹市首富》、网络剧《不能犯规的游戏》等,其中《西虹市首富》曾取得2019年暑期档票房亚军的好成绩;全民狂欢影业的艺术总监,正是之前与西虹市影业、阿里影业合作并出任电影《西虹市首富》主演的著名演员沈腾,因此三方的此次合作有着较好的基础。 

  在电影《全民狂欢》之外,阿里影业还将继续负责《全民狂欢》同名电视剧作品的投资开发等工作。在此之前,阿里影业曾成功对《长安十二时辰》、《鹤唳华亭》等知名IP进行了电视剧改编。其中《长安十二时辰》不仅获得了7项国内外奖项,更成为了2019年爆款热播电视剧;而《鹤唳华亭》也凭借着精良的制作,获得了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多项提名。 

  此次与西虹市影业、全民狂欢影业在内容层面的深化合作过程中,阿里影业也将进一步利用其在影视作品剧本改编方面的丰富经验,结合西虹市影业、全民狂欢影业的内容创作优势,打造影视作品全链路开发模式。 

  近年来,阿里影业持续深耕内容领域,相继与亭东影业、华谊兄弟、博纳影业等影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电影投资制作、宣发、衍生品、艺人经纪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在“锦橙合制计划”中,阿里影业以主投、主控或主宣发的身份,和一流制作团队陆续推出多部优质合制电影。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