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电影《八佰》举办五城全球云首映礼,众主创两地“云集结”首度观影

发稿时间:2020-08-15 2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肖戎川)814日,电影《八佰》特别举办了全球云首映礼,实现北京、丹东、武汉、深圳、上海519影厅同步连线。影片主创兵分两路于北京、丹东“云相聚”,首度一起观看了完整影片。此外,首映礼环节在优酷、淘宝直播等多家平台进行了同步线上直播。 

  首映礼上,演员纷纷以自报角色与籍贯的方式开场,感动畅聊观影感受。导演管虎则特别谈起影片一路历程,更希望《八佰》的上映能为中国电影加油打气。现场观影后,冯小刚、吴京、陈思诚等众多嘉宾也纷纷发声力赞《八佰》。片中率领八百壮士英勇抗敌的谢晋元的儿子谢继民先生更被特别邀请出席活动现场,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英雄致敬。 

  电影《八佰》由华谊兄弟、北京七印象出品,阿里影业联合出品、发行,14日点映票房突破1700万,在淘票票上开出9.4的高分。影片将在817日继续开启点映,并于821日正式全国上映。不少期待已久的观众已第一时间先睹为快,网上也收获了首波好口碑,获评“华语战争大片里程碑”。 

385CEEDF-365D-4C31-9A74-C08869C371AA-16547-000005BB7F3D2812.jpg

  《八佰》主演“云集结”首度观影导演管虎走心谈拍摄历程 

  814日电影《八佰》正式开启全国点映,当天影片也以519影厅同步连线的特别形式举办了全球云首映礼。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CEO,电影《八佰》总制片人王中磊,导演管虎,演员王千源、张译、姜武、黄志忠、张俊一、欧豪、杜淳、魏晨、李九霄、李晨、梁静、俞灏明、余皑磊、徐嘉雯、张承、陆思宇、黄米依,美术指导林木,录音指导富康兵分两路,于北京主场、丹东主场进行了实时连线。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影业总裁李捷也受邀出席了首映礼。 

IMG_1354.JPG

  首映礼上,《八佰》众演员纷纷以自报角色和籍贯的方式开场,实现“八百壮士”隔屏“云相聚”。据悉,此次也是影片主创第一次共同观看完整的影片。当日观影结束后,全场观众响起了自发而持久的掌声,也令影片主创感慨万分,现场表达对影片的感动和对导演管虎的感谢。身在丹东会场的导演则走心地谈到影片的一路历程,希望用这样一部电影展现小人物在绝境中焕发出的为人尊严,更为处在特殊时期的中国电影助力加油。影片的幕后主创们也以第一视角现场分享了《八佰》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冯小刚、吴京、陈思诚现场力赞谢晋元之子特别出席获全场致敬 

  首映礼当晚,冯小刚、吴京、陈思诚、于谦、张涵予、田羽生等众多嘉宾出席观影,并被影片深深打动,现场发声力赞。诸多嘉宾更对主创团队精耕细作的精神表达了敬意:这不仅是出于对电影品质的保障,更是出于对讲述平民英雄壮举的使命感。 

  影片中谢晋元率领八百壮士,用忠肝义胆建筑了最后一道坚实防线,彰显了民族铁血,鼓舞无数后人。此次的首映礼上,王中磊也特别介绍了到场的谢晋元之子谢继民先生,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以此来向英雄致敬。 

  首轮点映收获如潮好评 平民英雄家国情怀振奋观众   

  810日开启预售之后,电影《八佰》已在814日正式开启全国点映,并于817日到20日开始下一轮点映。而影片也凭借顶级战争商业大片的高品质征服了第一波观众,获赞如潮,被评价为“里程碑式华语战争大片”、“中国人自己的商业大片,前所未有的战争巨制”。而其中平民英雄的坚守,对家国与民族的情怀,深深振奋着每一位观众,吹响了鼓舞人心的号角。 

  电影《八佰》将于821日全国公映,现已开启预售。作为联合出品方、发行方,阿里影业不仅联动阿里集团资源,用淘票票×优酷×淘宝直播的线上平台矩阵支持首映礼的云直播,还通过一站式宣发平台灯塔,开启了《八佰》的全国极速包场活动,实现了60分钟快速包场、30秒免人工自助取票等功能,全面助力影片为2020电影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近年来,阿里影业秉持正能量的内容价值观,和国内外优秀影视公司强强联合,相继推出《战狼2》、《红海行动》、《流浪地球》、《烈火英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的影片,在持续推动打造优质影片的同时,也为国内电影市场探索主旋律商业大片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