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林丹独家授权人物纪录片《超级丹》优酷开拍

发稿时间:2020-07-04 14:58:00 作者:邵志凯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 邵志凯)“整整20年,我也要跟国家队说再见了,原来说出口真的很难”。今天中午,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宣布结束20年国家队生涯。惜别声中,优酷布纪录片《超级丹·拼到世界尽头》启动开拍,用光影致敬林丹传奇职业生涯。 

  据悉,《超级丹·拼到世界尽头》节目由优酷泛文娱纪录片自制工作室出品,优酷独播邀请金马奖获奖者、奥斯卡评委张侨勇执导。拍摄团队将还原林丹传奇职业生涯的起落,为观众揭开其才华、挑战、恐惧、成功和失败背后的秘密。 

  今年37岁的林丹无疑是当今世界羽坛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在他长达20年的国手生涯中,他曾先后两夺奥运会男单金牌、五次赢得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还曾作为主力帮助中国队6次捧起汤姆斯杯、5次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奖杯人民日报官微评价林丹是当今世界羽坛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其所拥有的20个世界冠军头衔迄今无人企及。 

  优酷相关负责人表示,林丹的职业传奇激励了一代国人希望能通过这部纪录,呈现中国运动健儿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张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