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优酷观察类真人秀《看我的生活》今日开播,网友称赞“怀疑节目组偷了我的生活”

发稿时间:2020-05-23 17: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张悦超)由优酷出品的观察类真人秀《看我的生活》今日正式开播。节目由马思纯、佘诗曼、王大陆、林允、黄明昊担任常驻嘉宾,每位嘉宾将在节目中立体多维地呈现自己真实生活状态和生活理念。第一期播出后,便有网友评论称,严重怀疑节目组偷了我的生活,太真实了!” 

  “即便是一个人,我也在用尽全力好好生活。”优酷《看我的生活》以真实共情为基调,嘉宾涵盖70、80、90、00后不同世代,节目中,他们不仅会展示自己的生活,还以观察的身份做客演播室,观察自己和别人的生活。 

  00后黄明昊受私生所困只能“追”去朋友家借宿,并首次体验独自租房的过程;事业有成生活精致的佘诗曼一直没有放弃做母亲的想法,和好友欧阳震华谈及“冻卵”想法;而身为演员的王大陆,热衷社交,不仅去好友林允家登门拜访被当做“上门女婿”,和林允共同面对“大型催婚现场”。 

  《看我的生活》之所以被称作一档“偷走网友生活”的综艺是因为节目将镜头聚焦嘉宾真实生活的同时,更深入地探讨了独立生活、搬家租房、被催婚、大龄单身等很多观众在不同人生阶段可能会面临的生活场景和问题,因此更具有社会价值,能充分引发观众的共情共鸣。 

  优酷资深制片人、《看我的生活》总制片人程阳表示:“我们更希望呈现生活的多种味道和温度,让年轻人看到,生活不仅是有诗有酒,也有一地鸡毛各种滋味。在真实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传递正向的能量,做出一档真正有厚度的节目,这也是酷作为平台一以贯之的人文情怀和社会关照。” 

  节目虽聚焦独自生活,但“我和我的朋友圈”的这条社交辅线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嘉宾与朋友聚餐、去外地串门,“独居不空巢“的各种社会链接,也在不断丰富着他们的人生体验。此外,据程阳透露,无剧本化的录制,也让优酷《看我的生活》有很多意外看点和化学反应。 

  据了解,在后面的节目中,每一集内容都会给观众带来拆盲盒感觉,惊喜和反转不断。同时,观众还会看到每位嘉宾的的成长轨迹。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优酷综艺不仅在青年潮流圈层爆款等内容领域持续深耕,也在不断深入洞察年轻人的新生活方式和新型社会关系,与年轻用户共情共长。《看我的生活》也正是因为精准把脉年轻用户的精神需求,传递当代青年的态度,而获得用户的喜爱与好评。”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