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 >>  正文

开心麻花贺岁剧《瞎画艺术家》首演好评如潮

发稿时间:2019-11-22 18: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姜宁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姜宁)11月21日晚,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外人头攒动,这些都是等待观看开心麻花2020年贺岁大戏《瞎话艺术家》的观众。从2003年开始,开心麻花每年都会在年底推出一部贺岁大戏,年末看“麻花”已经成为众多北京年轻人的开心“必修课”。

  据了解,今年开心麻花成果丰硕,从11月起连推三部贺岁大戏——《瞎画艺术家》《贼想得到你》《蒙娜丽莎的微笑》,画风各有不同,似乎错过哪部都让人不甘心。而被导演吴江评价为“全程爆笑,阵容强大,最具‘麻花基因’”的《瞎画艺术家》一剧,从开票伊始即获得高度关注。

图为《瞎话艺术家》演出剧照。开心麻花供图

  观众:包袱太足笑到发热

  剧情从“预言画”画家费进的发布会开始,就像坐上过山车,开始一路狂飙——当你以为猜到情节时,却画风反转,刚缓过神来,又迎来一个炸裂的包袱……笑点密集,全场掌声不断。以致后排有观众“投诉”笑得太热,请剧场工作人员把空调关掉。

  这是一个关于谎言、欲望和救赎的故事:春风得意的画家费进突遭劫持,盲人足疗师乔德建却刚好出现,在不靠谱的医院里,各方势力汇聚,危机四伏,一切都变得失控……在这个荒诞不经的世界里,医生叫“阎王”,画家是“骗子”,而足疗师真的是艺能炸裂可以直接出道的“足疗师”!当然,紧贴时事热点也是开心麻花的一大亮点,“猪肉涨价”“抖音”“社保”等都变成爆笑的包袱融入故事中,引发观众共鸣和一阵阵的叫好声。

  只有当你坐到剧场里,才能真切感受到什么是喜剧的能量。正如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当观众毫不吝惜、发自肺腑地大笑时,这一切都在证明着开心麻花金字招牌背后的坚持、真诚与努力。

  演员:开心麻花的“全能天团”

  近几年,各大喜剧综艺节目中,开心麻花团队出镜率很高。从央视春晚到各大卫视的《欢乐喜剧人》《王牌对王牌》《跨界喜剧人》等节目,活跃着冯秦川、李唯贺、高海宝、吴江等众多开心麻花演员的身影,他们被称为创作、表演俱佳的“全能天团”。而在日前公布的《瞎画艺术家》演员阵容名单中,这些名字都一一在列。在综艺节目中,这个阵容很难聚齐。因此,《瞎画艺术家》的演员阵容堪称豪华,备受期待,有粉丝直接表示:“这阵容稳了。”

  《乌龙山伯爵》一剧,深受广大观众喜爱,10年间演出接近2000场,被视为“麻花基因”的标杆。该剧的一大特点就是“半分钟一个笑点”,而且“看不腻”。《瞎画艺术家》的爆笑程度完全不输《乌龙山伯爵》,就连著名歌手吴莫愁也在微博上为《瞎画艺术家》主创团队“这群优秀的人”打call。

  据悉,11月21日到12月1日,开心麻花贺岁剧《瞎画艺术家》都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从12月4日起,该剧将回归开心麻花的主场——地质礼堂继续为首都观众带来快乐。

责任编辑:吕佳璐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