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暖心佳片《一条狗的使命2》今起内地上映,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获誉“中国最佳合伙人”

发稿时间:2019-05-17 13: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17日,《一条狗的使命2》全面登陆内地院线,与北美同步上映。这部由安培林和阿里影业再度合作推出的口碑佳片,延续了前作爱与陪伴的主题,将人们被带回到那个温暖治愈的世界。

  《一条狗的使命2》是继《绿皮书》、《波西米亚狂想曲》、《何以为家》之后,阿里影业通过联合出品或推广为内地观众带来的又一部高口碑外语片,阿里影业和淘票票被业界称为优质外片的“中国最佳合伙人”。在阿里影业的助推下,不管是奥斯卡最佳影片还是小语种现实主义题材,都在中国内地市场获得了超出预期的表现。

  目前,《一条狗的使命2》在淘票票上收获了近24万次“想看”,大V推荐度达到100%,近期获得100%推荐的另两部影片,是《复仇者联盟4》和《哥斯拉2》;另外灯塔专业版显示,《一条狗的使命2》爆米花指数高达88.54,热度与近期的《X战警》、《哥斯拉2》等大IP商业片持平。多家媒体和数据机构,对该影片的票房预测都在4亿元上下。

  电影《一条狗的使命2》由原作者、编剧保驾护航,前作的原班主演丹尼斯·奎德、乔什·加德回归,并新加盟了刘宪华、凯瑟琳·普雷斯科特、玛格·海根柏格等联合主演。影片由安培林娱乐、Reliance Entertainment、Walden Media、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

  对内地观众来说,影片卡司阵容中最引人注目的亮点,莫过于刘宪华的加盟。刘宪华(Henry Lau)是华裔著名男歌手、演员,2008年出道,在亚洲乃至全世界都拥有很高的人气,在音乐和综艺领域有着突出的成就。刘宪华曾先后出演《花样厨神》、《百折不挠具海拉》等影视作品,并在2018年加盟中国首部游戏改编大电影《征途》,担任男一号。此次在出演《一条狗的使命2》之外,刘宪华还为影片演唱了推广曲,并联动优酷和虾米音乐等阿里大文娱生态资源,共同为影片造势。

  据悉,《一条狗的使命》当年在中国内地取得的票房成功和极高口碑,是此次阿里影业参与开拍续集的重要原因。2017年,阿里影业在国内鲜有宠物类型片宣发先例的情况下,结合淘票票大数据,推出《一条狗的使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互联网宣发模式,面向爱宠人士、年轻女性、亲子这三类“种子观众”精准营销,并探索开发宠物衍生品,最终淘票票评分高达9.1,获得了破6亿元人民币票房,超越了北美本土。

  近日,《一条狗的使命》制片人Gavin Polone在接受《洛杉矶时报》的采访时表示,该影片的成功,“几乎全部归功于阿里影业”,原因是其“制定了详尽的营销策略去推广电影”。另外他透露,作为安培林的合伙伙伴,阿里影业正在帮助公司评估,哪些电影在中国市场拥有潜力。

  2017年3月,《一条狗的使命》在中国上映。

  阿里影业总裁张蔚表示:“我们希望制作正能量的故事,让跨国界的动人故事在中国及世界各地观众的心中产生共鸣。2017年《一条狗的使命》以其精彩的故事情节和温暖人心的叙述,受到了全球的欢迎。我们很高兴这次能与Amblin和Walden合作,将这部电影续集带给全世界的观众。”

  2016年10月,阿里影业成为Amblin Partners公司的战略股东之一,双方在投资、联合制作、衍生品合作及宣发领域展开了密切合作。在《一条狗的使命》系列之外,今年大热的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也是双方的一次成功合作。在获得奥斯卡奖仅仅五天后,《绿皮书》就在3月1日火速登陆内地影院。阿里影业和淘票票踩准了此次颁奖季的每一步节奏,将这部外语片佳作一步步推介给国内观众,最终造就了票房破4亿、淘票票9.3分的票房+口碑双高峰。

  《复联》、《海王》和《毒液》所代表的大IP、大制作商业片,在国内拥有一定规模的粉丝。但根据很多平台和数据机构的分析,另一部分小成本、高口碑、现实主义题材的外语片,正在收获越来越多中国观众的青睐。从《一条狗的使命》、《绿皮书》到《何以为家》,这些高品质外片的票房屡屡超出市场预期,中国观众正在学会用心感受、用脚投票。

  有媒体分析其背后原因,认为这些影片的共性是坚守友情、亲情与爱情的普世情感,且传递出“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的价值观,所以引发了全社会的情感共鸣。在政府部门对影视产业的引导之下,优秀内容作品近年来在市场上层出不穷,同时,通过诸如阿里影业这样具备线上+线下强大宣发能力的公司的助推,让这些分众化、小而美的外片在中国市场绽放光芒,成为连接中西文化、提升国人精神文化的重要动力。

责任编辑:西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