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林俊杰巡演独家预售88秒空 大麦网引领现场娱乐新模式

发稿时间:2018-12-27 1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27日,林俊杰的全新单曲《进阶》全网数位上线,这首歌既是林俊杰迎接2019的最新力作,同时也是他特别为“2019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回演唱会”创作的主题曲。

  1225日圣诞节当天,林俊杰及其经纪公司宣布将携手大麦网开启2019林俊杰《圣所2.0》首批5城巡演。1226日,巡演首站杭州站于官方指定票务平台大麦网正式开启预售。大麦网数据显示,该场预售上线后88秒即全部售罄,共有150万人次参与在线抢票。 

  据大麦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麦网作为2019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演的官方指定票务平台,不仅将从项目宣发、票务营销、用户触达、现场服务等多个维度服务项目,为歌迷打造完美的观演体验,还将更深度地介入内容上游,参与巡演策略定位、艺人品牌打造等环节,全方位赋能艺人巡演。此次,《圣所2.0》巡演首站预售的全面告捷,不仅奏响了演出行业的暖冬第一曲,同时也是大麦网在现场娱乐商业模式探索道路上的全面“进阶”。 

  全面抢滩优质内容,加码现象级IP孵化 

  作为备受人们喜爱的实力歌手,林俊杰素来被誉为“行走的CD”。2018年,林俊杰《圣所》世界巡演共举办30场,所到之处一票难求。此次,林俊杰携手大麦网启动《圣所2.0》世界巡演,更是受到粉丝们的热切关注。虽然为了更好地满足粉丝诉求,2019林俊杰《圣所2.0》巡演在场地规模上较2018年做了很大的提升,选择全部落地大型体育场,但由于其粉丝体量庞大,抢票竞争依然十分激烈。 

  大麦数据显示,1225日下午3时林俊杰《圣所2.0》项目上架后,瞬间吸引了大量粉丝聚集浏览,5小时登记预购量达10万。122610时预售上线后更是有高达150万人次在线抢票,其火爆程度堪比周杰伦等超一线艺人。 

  大麦网负责人表示,此次林俊杰巡演预售之所以如此火爆成为现象级IP,一方面是由于艺人本身的人气不凡,另一方面也受益于大麦网全链路综合服务的实力加持。 

  作为中国现场娱乐行业的领头羊,大麦网深耕演出行业多年,业务覆盖演唱会、话剧、音乐剧、体育赛事、曲苑杂坛、亲子、休闲游展等多个领域,享有“十张演出票,有七张来自大麦”的美誉。纵观2018年,大麦网更是加速在内容领域的布局,全面抢滩优质内容,在强控头部优势项目的同时,实现了全文化品类覆盖,成绩斐然。而2018年暖冬岁尾林俊杰《圣所2.0巡演预售第一枪的打响,大麦网在2019年也将继续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多方位赋能头部内容,进一步加码现象级IP的孵化和爆款IP的诞生。 

  定制营销+精准宣发,多维发力激活生态势能  

  为了更好地塑造和提升艺人品牌形象,精准有效触达目标用户,大麦网针对2019林俊杰《圣所2.0》巡演定制了专属的营销方式和宣发策略,并充分依托阿里集团的强大资源和丰富渠道,多维发力激活生态势能,赋能艺人巡演。 

  据悉,目前2019林俊杰《圣所2.0》巡演已公布了首批的5座城市,首站杭州定于2019323日开唱,随后将落地黄石、苏州、郑州、厦门等地,巡演时间分别定于2019330日、201946日、2019413日和2019420日。 

  可以看出,此次林俊杰的巡演,首发5站便涵盖了一到四线的不同城市。因此,针对不同城市的特点,大麦网也专程打造了不同的宣发方案,并充分依托自身多年来丰富的项目运作经验和强大的用户覆盖能力,帮助项目精准触达目标圈层。 

  据介绍,在杭州站预售前,大麦网便联动了天猫国际、优酷、淘票票、虾米音乐、UC、高德、阿里影业、阿里云、钉钉等域内资源,全面推送预售及巡演信息。正式预售时,又借助支付宝、淘票票等流量入口,精准引流,前后累计触达超1.5亿人次。 

  基于铁杆歌迷和深度用户的核心诉求,大麦网还启动了实时抢票监控大屏,针对抢票速度、用户分布、接口数据进行全链路跟进,同时设置应急预案,保证了杭州站预售抢票顺利完成。此外,为了覆盖不同年龄段的用户,大麦网还发挥线下资源调动优势,在杭州站预售当日,于杭州主城区标志性建筑环城北路纳德大酒店投放了全天的户外大屏广告,引得过往人流纷纷驻足观看。 

  伴随着巡演宣发节奏的推进,接下来大麦网也将陆续启动对其他巡演城市站的定制营销,持续加码线上线下的整合营销和域内域外的渠道联动,多维度激活集团生态矩阵的强大势能,帮助巡演实现最广泛的传播和最有效的品牌曝光。 

  直击行业痛点,领跑现场娱乐抢先“进阶”  

  链路长、环节多、宣发弱一直是现场娱乐行业的痛点,而传统演出制作和宣发模式下,演出、主办、宣发、票务等环节的分离和割裂,不仅造成了行业资源的巨大浪费,同时也极大了限制了各个环节本身的能量释放。 

  作为中国领先的现场娱乐全产业综合服务提供商和整个行业的先行者、引领者,大麦网始终力求解决这一行业痛点。尤其是在融入阿里生态以来,作为阿里体系内连接文娱产业线上和线下的关键链条,大麦网在巩固自身在票务领域原有优势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产业上下游,致力于通过对内容、场馆、票务三大现场娱乐领域的全链路布局,全方位服务消费者,推动现场娱乐产业的业态升级。 

  此次,大麦网携手经纪公司共同打造2019林俊杰《圣所2.0》巡演,通过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将行业链条大大缩短,强势破局有效直击行业痛点,这不仅是大麦网在现场娱乐商业模式探索道路上的坚实一步,也为整个业态的迭代升级带来了崭新的气象和全新的契机。 

  可以说,加码现象级IP的孵化、全链路护航头部艺人巡演,已经成为大麦网的一大抢先于行业的“进阶动作”,而这一创新探索也必将助力2018年在现场娱乐领域全面领先的大麦网,实现2019年继续领跑行业的有力筹码。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