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这个传统节日从来没有这么隆重火爆 它会成为又一个全国性假日吗?

发稿时间:2018-08-23 18:23:00 作者:李建军 隆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23日电(记者 李建军 隆敏)817日,农历七月初七下班时分,成都天府大道“大魔方”演艺中心开始交通管制,周边出现了很多交警在疏导交通。尽管如此,四周依然拥堵难行;同时,对面的环球中心——西南最大的停车场全部停满,不少车只好见缝插针,停在路边上;上万市民从四面八方向“大魔方”汇聚,数百安保特勤人员从演艺中心排到了街上……这就是中国首届“唯怡”东方情人节开幕前的盛况。        

  唯怡东方情人节 满满国际范 

  往年,中国过七夕节,无非是商家们搞点促销宣传,媒体应景地炒作报道下,情侣们聚会一下就算过了。但今年的七夕情人节显然有了国际范——不但谭维维、齐秦、陈楚生、王心凌、方大同等国内明星联袂齐聚蓉城,而且世界21个国家的超模冠军也空降成都,共同出席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蓝剑控股集团和成都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国首届唯怡东方情人节”。此外,多国驻蓉领事或代表也应邀莅临,体验东方风采的情人节。 

  图片1 

  全国知名主持人李好、郭晓敏夫妇宣布首届唯怡东方情人节真爱之夜正式开幕。隆敏 摄 

  在人们的记忆中,七夕节从来没有如此隆重正式的呈现在世人面前。有评论认为:牛郎织女的故事虽只是一个中国的神话传说,但它承载的是人们对爱情、真情的美好愿景,体现地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七夕节演变成为东方情人节,则是在大国崛起过程中,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彰显。首届中国唯怡东方情人节堪称七夕节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明星超模助阵 成都上演中国“真爱之夜” 

  当晚8时许,成都“大魔方”演义中心已经座无虚席。中国首届唯怡东方情人节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如飞天舞一般的牛郎织女在空中的如泣如诉和真情相拥,把这个千年爱情悲剧演绎出了“真爱值得等待”的新时代诠释。不但令观众们沉醉于远古爱情神话,更深刻地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正能量。 

  图片2 

  牛郎织女真情相拥。隆敏 摄 

  齐秦、谭维维、陈楚生、王心凌和方大同等老中青明星,则在现场用最美妙的音乐和歌声,唱响爱的天籁之音。伴随着此起彼伏的荧光棒,观众们的和声伴唱,全场星光摇曳,如痴如醉。爱的音符,在这一刻,响彻成都璀璨的夜空。 

  图片3 

  齐秦、陈楚生、谭维维、王心凌等嘉宾与现场观众共渡七夕之夜。隆敏 摄 

  当世界21国超级模特冠军身披婚纱,款款走来,以时尚和美丽代言爱情之美时,那冰清玉洁的高贵和摄人心魄的矜美,令人心驰神往。有的淡雅如月,有的清纯如露,有的娇艳如花,有的飘逸如风……一场婚纱秀,以艺术和时尚呈现了爱情最美的巅峰时刻。 

  图片4 

  世界21国超级模特冠军身披婚纱款款走来。隆敏 摄 

  当著名主持人李好和郭晓敏夫妇带着从全国最美爱情故事甄选中选出的7对新人走上舞台时,他们带给人们的是7个发生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的爱情故事。7个平凡的爱情故事或天涯咫尺,或在水一方,或除却巫山,或冬雷震震……这是全程最安静的时刻,但正是这沉寂于心,感动于情的安静,将首届唯怡东方情人节的“真爱之夜”推向情感的高潮。 

  在这举国最浪漫的一夜,7对来自全国的新人在成都,身着传统汉服唐装,同唱东方情人节主题歌《真爱值得等待》,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图片5 

  7对来自全国的新人同唱东方情人节主题歌《真爱值得等待》。隆敏 摄 

  在深情优美的旋律中,21国全球超模冠军宣布成为唯怡东方情人节的国际推广大使,将倡导“真爱”的东方爱情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国。 

  图片6 

  21国全球超模冠军成为唯怡东方情人节的国际推广大使。隆敏 摄 

  七夕 人们期待一个爱情的假日 

  亲情和爱情是人类社会最固定和最令人向往的情感。以亲情团聚为节日的,我们已经有了如春节、中秋等节日,并且成为全国性假日。那么,爱情难道不应该有个自己的假日吗?当晚会的最后,李好和郭晓敏大声问现场上万观众:你们期待以后七夕放假一天吗?现场观众气势如虹,激情回应:期待! 

  在一片期待声中,中国首届唯怡东方情人节落下了余音绕梁的帷幕。成都也度过了有史以来最激情澎湃的七夕情人节之夜。 

  东方情人节背后的故事 

  此次盛大的七夕情人节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等数十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但或许没人知道,中国首届东方情人节的诞生是源于唯怡。据了解,唯怡是蓝剑旗下一款定位于美丽时尚、全球首个“0添加剂”的坚果饮品。而说到美,对人而言,最美妙的莫过于爱情。因此,唯怡对情人节历来青睐有加,并一直倡导“唯怡的爱只给唯一的你”的“真爱”文化。而随着多年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掘和领悟,蓝剑集团发现:传统的七夕节看似一出天各一方,一年方能一聚的爱情悲歌,但它真正蕴含的DNA其实是“真爱值得等待”的爱情正能量,它精彩而深刻地体现了东方文化对爱情的理解。这在当前社会中是非常珍贵的。因此,蓝剑决心以七夕情人节为契机,再度升级唯怡的品牌文化。从“唯怡的爱只给唯一的你”到“真爱值得等待”,唯怡在品牌文化上的进一步升华,完全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美好爱情的向往。而这,就是蓝剑集团斥巨资联合其它主办方一起,打造中国首届唯怡东方情人节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z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