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中国现场娱乐在线票务市场格局初现 大麦网领跑第一梯队

发稿时间:2018-03-25 15: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张博)近日,易观发布首份《中国现场娱乐在线票务平台年度分析2017》(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大麦网行业独占率、移动端百度指数、行业渗透率均排名第一。 

  凭借深厚的行业竞争优势和独有的生态战略价值,大麦网继续领跑中国现场娱乐票务市场第一梯队。3月21日,阿里大文娱秘书长、阿里现场娱乐事业群主要负责人、大麦网CEO语嫣致信勉励“一年香的麦麦同学”:“一年的时光, 阿里大麦的梦想交织,光芒初放。” 

  据易观统计,在自营类主流票务平台中,大麦网的行业独占率和行业渗透率稳居第一,其占比远超位居第二、第三位的格瓦拉和永乐票务。并且,大麦网的移动端百度指数高出永乐票务、聚橙网等平台,在行业内拥有十分明显的竞争优势及极高的用户关注度。 

  报告称,背靠阿里大文娱体系,作为阿里连接文娱线上与线下的关键链条的大麦,在战略价值升级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这市场竞争力,生态价值凸显。而作为猫眼微影体系下演出票务补充的格瓦拉,作为永乐文化旗下大文娱矩阵成员的永乐票务等,均在战略价值方面不及大麦。 

  报告预判,未来大麦网将在维持现有的市场战略基础上,通过整合产业链、创新技术和发力粉丝经济三个方面,持续向产业链上下游深耕,整合线上渠道资源和线下场馆资源,完善节目制作、票务营销、在线购票、场馆运营等业务布局,全面提升其在现场娱乐领域的市场地位。 

  易观报告还显示,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用户娱乐消费需求增加,加之以国家文化政策的支持,演出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可期,票务平台市场前景巨大。 

责任编辑: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