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奋斗正青春 定不负韶华:习近平新年贺词引热烈反响

发稿时间:2020-01-01 14:48:00 作者:李虹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日电 (记者 李虹静) 2019年,是中国人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勤劳的新时代奋斗者们用心血与汗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风采与中国力量。

  在2020年来临之际,习近平主席再次以新年贺词为中国人民铺展新时代画卷。贺词中,习近平细数神州大地新气象、回首强军路上步履铿锵、诉说不忘初心踏征程,以国之发展点滴描绘中国人民不断拼搏奋斗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形象”!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们从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汲取到了怎样的力量?他们又有什么话想要与大家分享?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图片来源:新华网

  奋斗正当时,拼搏在当下!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诚然,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均衡。”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王海军说,“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连。”

  “面对如今国内外十分复杂的局势,2019年祖国的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国家70年发展更是取得了的辉煌成就。我深深地热爱我的祖国并以之为傲。”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深圳市“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圳果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刘阳说,“爱国主义情怀永远是支撑我们进行技术研发和不断探索的力量之源。”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说:“我从事国产生物护肤品研发多年,在创立民族品牌的路上,遇到过各种艰难险阻。如今,我能明显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国货开始崛起,逐渐成为了人们消费的首选,这就是品牌自信、文化自信的建立过程。”

  “习主席说,今年最令他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也是我毕生难忘的一年。”共青团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组织部部长、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彩车部展览展示处副处长毕鲁博至今激动不已,他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很荣幸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当一辆辆游行彩车装点起长安街时,他红了眼眶。

  “在国家大力支持下,粤港澳大湾区会迎来新的发展。”深圳三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创始人杨东宁曾生活于广州、深圳和香港,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投身该区域创业的先行者。他认为,大湾区中的城市各具特色且相互依托,多地携手共同发展,定能激发区域更多潜能。

  “习主席说,‘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这给我们扶贫干部打满了气儿、鼓足了劲儿!”共青团鹤壁市委派驻淇滨区大河涧乡牛横岭村第一书记田昕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作为帮助乡亲们脱贫而走红网络的“粉条书记”,他见证了许多人摆脱苦日子,过上好日子,十分欣喜欣慰。

  日子要过好,治安先得好。跨年夜坚守工作岗位的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叶礼加对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习主席在贺词中指出,没有和谐稳定的环境,怎会有安居乐业的家园!这是全国人民对香港繁荣稳定的殷切期盼,也是对人民警察提出的切实工作要求。社会稳定,经济才能发展,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振兴,百姓才能幸福。

  定不负韶华,建功新时代!

  作为在港、在深多年的科技产业工作者,刘阳坦言粤港澳大湾区潜力无穷、蕴含大量机遇与挑战。依托于国家政策,刘阳带着一群平均年龄不满30岁的“同龄人”深耕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习主席提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让我和团队都非常振奋,我们迫切希望能够以所学所长,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他说。

  “我相信,国家良好的营商环境及社会浓厚的创新氛围,一定会让我们的民族品牌成为世界舞台上靓丽的风景。我们愿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通过生物技术产业化,让国货在世界高端化妆品领域展示中国风采!”郑春阳说。

  叶礼加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作为反扒民警,我们会立足岗位,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净化站车治安环境,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温馨的出行环境,做岁月静好的守护者!在执法办案过程中,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严格依法办案,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果,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

  “我将以更大的决心投身到实现钢铁强国梦的历史征程中!越是艰难越向前!” 毕鲁博同样充满干劲。

  “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越来越近,我们一定会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当作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小康路上,我们将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田昕掷地有声。

  2019年翩然而去,“中国故事”已经开启了2020年的新篇章。

  历史的笔尖再次轻落于蓝图之上,中华儿女必将用奋斗与拼搏书写盛世华章!远征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奋斗者们定当奋斗不止、拼搏当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