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我和忠诚有个约定】兵哥哥原创民谣!深情表白南泥湾

发稿时间:2019-06-04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4日电(记者 李慧慧)“多年以后,我会想起,想起脚下这片红土地,为梦想奋斗的自己,还有一群可爱的兄弟。”红色传统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直抵心灵深处。一首战士自创的歌,唱出了武警延安支队执勤一中队官兵的心声。 

  “住在荒凉半山窝,坑深坡陡乱石多。”在南泥湾腹地,他们扎根深山,把青春留在了警营。曾经,驻守在这里的三五九旅,靠着一把锄头一支枪,把烂泥湾变成了“陕北好江南”,创造了改天换地的奇迹,也播撒下了“南泥湾精神”的种子。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时间不会忘记,黄土地不会忘记,一代代驻扎在这里的武警官兵更不会忘记。在强军征程中,他们带着“南泥湾精神”一次次再出发……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