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文脉颂中华】新年到,一起感受沙画里的“中华书院”

发稿时间:2019-01-01 19:54:00 作者:叶婉莹 曼文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 叶婉莹 曼文娇)朗朗书声、淡淡墨香,讲经论道、以文化人。作为千百年前的高等学府与图书馆、中国人文化人格的冶炼所,中国书院所承载的精神气质和文化使命,体现出的价值关怀的人文精神、知识追求的学术精神以及价值关怀与知识追求的统一精神,正是民族精神的象征,是文化精神的灵魂所在。

  白鹿洞书院、岳麓书院、嵩阳书院、应天书院、问津书院、鹅湖书院、石鼓书院……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历经岁月沧桑的书院在千百年后依然屹立不倒,作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永葆其青春活力和时代魅力,成为后世精神瞻仰的指引性符号。

  2019新年的第一天,小青特推出沙画《中华书院》,带你领略中国书院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张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