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微动画|我在改革开放时代长大,我们的奋斗终将伟大!

发稿时间:2018-12-19 17:24:00 作者:杨月 方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杨月 见习记者 方瑞)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青年网新时代工作室推出系列微动画《我在改革开放时代长大》,共4集。

  当“60后”爸爸给“90后”孩子讲那个年代的故事,会有什么不同?

  在物资紧缺的年代,一些商品想买都买不到,如今,凭票供应永远地成为了历史,耐用消费品逐渐升级换代,消费品位日益提升,消费目的日趋多元,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消费观的差异,折射出经济发展的铿锵步伐。

  从当年毕业后大部分毕业生排队“分配工作”,到如今进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就业观的差异,让今天的年轻人感受到:每一种就业选择,都得到尊重,每一种就业方式,都得到保护。不奋进,更待何时?

  当年时兴单位领导介绍,“三大件”曾是结婚时检验男方财力的重要标准,如今人们的社交面越来越宽,结婚标准更考虑“是否合适”!从恋爱的自主性、恋爱对象的选择,到女性权益的保护,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婚恋观的差异,点赞观念变化,喝彩时代新风!

  如果时光倒流,当年的“学霸”爸爸妈妈来到今天,有什么是他们想象不到的?有网友说:那时候能出几个大专生、大学生,就很难得了,今日,“活到老,学到老”,成为现代人学习生活的理念。

  快来分享你家两代人的观念差异故事,告诉爸爸妈妈:你的奋斗已经伟大;告诉自己:你的奋斗终将伟大!两代人一起为新时代喝彩!

第一集:我在改革开放时代长大|聊聊你家的消费观

第二集:我在改革开放时代长大|聊聊你家的就业观

第三集:我在改革开放时代长大|聊聊你家的婚恋观

第四集:我在改革开放时代长大|聊聊你家的学习观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