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您好,乌镇|科技融入生活,这些笑容因互联网而灿烂

发稿时间:2018-11-13 14:18:00 作者:杨月 卢冠琼 陈琛 宋继祥 李慧慧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国之方略和青年的奋斗故事相融,当地区发展和青年的获得感相交,透过这些青春中国的故事,你是否能触摸到时代发展的铿锵脉搏?从来没有哪一个百年,像这一个百年般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巨变。未来中国变化的方向、力量与速度,取决于中国青年每天作出的每个选择。一起轻轻道一声:您好,新时代!  

  您好,新时代系列报道:您好,乌镇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杨月 卢冠琼 陈琛 宋继祥 李慧慧)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巨大变化?

  变化:焕新!互联网,让传承发生,激活传统,聚焦坚持和改变!

  看这边热闹的商场,商户在甩卖商品,顾客在扫码支付。网络支付的普及,使商户有了新身份:码商。

  看这边忙碌的出租车,他是泰国第一批网约车创业者。他的2000辆出租车有一半接入中国移动支付,为中国游客服务。

  变化:生长!从无到有,为万物生长,互联网催生新业态、新角色、新气象。

  牧民一边养羊一边种树。他把网民手机种的“虚拟树”种到家乡。现在,他家沙场大部分都种上了固沙植被。

  徐奶奶只有三年级文化,却精通四国语言,已有21年导游经验。她的视频被游客上传到网络,促进了当地旅游的发展。

  变化:普惠!科技是暖的,无论地域、年龄、财富,你都能感受到同享、民生、获得感!

  山东女孩患有先天疾病,她通过互联网得知天津一家正规医院可以治疗。两年后,她终于慢慢站起来了。

  在乡村养育中心,专业志愿者指导当地家长如何科学育儿。互联网公益将先进育儿理念带到农村贫困地区。

  变化:世界!世界是平的。无论国籍、肤色、民族,都能共筑命运共同体。

  来自深山的少女足球队,多次赢得世界青少年赛事冠军。这只队伍通过互联网被网友关注,获得了更多的支持。

  三个外籍教师在上海创建导购网站,帮助外国人在网上购买中国货。这个网站已有近两万人注册,两年累计订单超10万。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已经闭幕,但这些互联网改变下的普通人的故事,却能给人带来长久的震撼。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发展历程中,互联网的勃兴无疑是最显著的特征之一。无论是科技创新、政策推进,还是产业演变、企业成长,最终都以让老百姓获得更美好的生活为依归。这些生动的故事,共同组成一幅鲜活而充实的中国互联网图景,呈现互联网的世界意义。

  您好,乌镇!您好,新时代!

责任编辑:蒋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