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学习者|“心系三农”习近平 稻花香里总关情

发稿时间:2018-09-26 17:56:00 作者:曾繁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26日电(记者 曾繁华)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925日,习近平总书记赴黑龙江省考察。首站便来到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了解粮食生产和收获情况。 

  在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三农,言语谆谆,意味深长。 

  “今天来到这里,很鼓舞信心,鼓舞斗志。” 

  “衷心希望农业进一步搞上去,衷心希望像建三江七星农场这样的地方,国有农场的现代化农业能够搞得更好、改革能搞得更好,也衷心希望农场的干部职工们生活得更好。” 

  “中国粮食,中国饭碗。” 

  “农业是基础性产业,中国现代化就离不开农业现代化。我们这么大的国家,农业是不可或缺的。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就要靠优秀的人才、先进的设备、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园区。农业科技大有潜力、大有可为,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不断提高!” 

  …… 

  让我们从一句句暖心而又催人奋进的话语中,去学习体悟总书记心系三农的情怀与实干兴邦的魄力! 

  (来源:学习者)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