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您好,老乡|三年三千万 党中央造福人民的“最新军令状”

发稿时间:2018-08-27 07:38:00 作者:杨月 李慧慧 胡云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国之方略和青年的奋斗故事相融,当地区发展和青年的获得感相交,透过这些青春中国的故事,你是否能触摸到时代发展的铿锵脉搏?从来没有哪一个百年,像这一个百年般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巨变。未来中国变化的方向、力量与速度,取决于中国青年每天作出的每个选择。一起轻轻道一声:您好,新时代!  

  您好,新时代系列报道:您好,老乡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杨月 见习记者 李慧慧 实习记者 胡云茹)8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就《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举行发布会,未来三年,3000万左右农村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平均每年将减贫1000万人以上。

  到2020年,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承诺和期望。让我们一起回顾总书记的扶贫足迹,重温那些温暖的握手剪影…… 

  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河北省阜平县太行山深处龙泉关镇的两个行政村考察。 

  他说,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 

  在这里,他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强调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 

  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革命老区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调研。 

  他叮嘱,要切实关心农村每个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贵州遵义等革命老区了解扶贫状况。 

  到花茂村考察脱贫致富情况时,他说,群众拥护不拥护,是我们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 

  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去宁夏考察时,在固原市冒雨考察了两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他说,好日子是通过辛勤劳动得到的。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 

  2017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吕梁山区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大计。 

  他说,党中央就是要带领大家一心一意脱贫致富,让人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请乡亲们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1949年,中国人均国民收入27美元,不足整个亚洲平均44美元的三分之二,不足印度57美元的一半。1978年,中国仍有2.5亿农村人口处于未得温饱的贫困状态,占农村总人口的30.7%。 

  1986年,国务院贫困地区经济开发领导小组成立,中国式扶贫拉开序幕。 

  经过多年努力,据联合国发布的《千年发展目标2015年报告》显示,全球极端贫困人口已从1990年的19亿降至2015年8.36亿,其中中国的贡献率超过70%。 

  如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为今后三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到2020年,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将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 

责任编辑:杨青山